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打好就业主动仗
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2-21 3910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造成的影响,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结合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在疫情防控期间,拓展就业指导服务阵地、创新工作模式,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全程化线上招聘 保障校园招聘不停歇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暂停举行各类现场校园招聘活动,通过前期筹划,积极与用人单位、人力资源市场及第三方机构对接联系,确定了疫情期间多种形式的网上招聘活动,包括线上双选会、线上宣讲会、招聘需求信息实时发布等。

  线上招聘工作以“电子科技大学就业网”为主阵地,结合“成电就业”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采用“成电校招用人单位”qq群、“成电2020届就业学生”qq群、“2020届就业辅导员”微信群等网络聊天工具多点分类推送,联合第三方优质平台,实现毕业生求职过程“网络化”,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不停歇。

01.png

02.jpg

专题化就业指导 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

  在春季招聘高峰来临之际,为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技能,从容应对线上招聘等新型招聘模式,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策划,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季”系列活动,提供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技能培训,组织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业务工作团队开展“精准一对一”线上咨询,进行行业解析、企业推荐等精准指导服务,通过“我是明星”品牌栏目分享朋辈求职经验,帮助同学们足不出户获得指导帮助。

03.png

04.jpg

高效化日常管理 畅通就业手续办理流程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管理工作,保证同学们就业手续顺利办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发布《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生就业指南》,根据学生实际需求,采用线上申请、邮寄等方式为学生办理各种事务,并通过官方邮箱、“成电2020届就业学生群”等渠道实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手续办理。

  针对往届毕业生报到证补办及改派,启动“改派在线申请流程”,办理完成后邮寄到申请预留地址。针对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审批、就业协议书申领等手续办理,学生在线联系所在学院辅导员,学院代办后邮寄给学生。针对应届毕业生返回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就业证明材料、升学/出国(境)相关材料,开通“线上审核流程”,审核通过后学生邮寄回学校。

05.jpg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为用人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并助力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充分利用各种渠道,保障就业工作不断线,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