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英才学院师生聚五“心” 战疫情
文:杨玉梅 图:杨玉梅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20-02-24 3312

  新冠肺炎疫情阻隔了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却阻隔不了师生心与心的连接。自疫情爆发以来,英才实验学院迅速组织成立由院长、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严抓落实,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科学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实化、优化各项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安排,坚定信念、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心承诺,我们众志成城

  学院认真落实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相关工作安排,倡导英才学子“停课不停学,科研训练不断线”,承诺做到“五个心”:“安心”宅家保平安,“爱心”助力抗疫情,“用心”线上学习与思考,“细心”制定计划与实践,“开心”安排生活与锻炼;积极与老师和导师们保持紧密联系,制定各项工作的预案和进度表,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线上教与学,我们在行动

  周密准备线上教学,英才师生通力合作、相互启发。很多老师深夜错峰备课、准备多套教学预案、耐心引导学生;同学们往返于各类线上APP积极测试或进行自学。

  “同学们,你们的老师以往没有网上直播的经验,也没有尝试过大批课程、大批同学同时接入网络可能带来的网络拥塞等问题,更不必说缺少了课堂教学面对面交流的魅力体验。但我们相信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赢得战‘疫’胜利!同学们,作为学生,你们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重要方式之一,就是不虚度光阴、为国为民努力学习!”英才学院《电子电路基础》授课教师何松柏教授在课程QQ群中给同学们这样留言。

  深受大家喜爱的《大学物理》授课教师滕保华教授自2月15日起便在QQ群上召集学生开展了多个平台的教学测试。他先后对爱课堂、雨课堂、全景学习平台、腾讯课堂等进行全面测试,与每位同学展开互动,确保所有同学都能正常上课。其中因为网络问题,等待孙子鹏同学近2个小时,滕老师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大家。

在线教学1.jpg 在线教学2.jpg

在线学习.jpg 在线教学3.jpg

  学院提前梳理所有课程教学方案,与每位老师一一沟通,直播方式、教材落实、教学资源准备、平台使用培训、选用精品MOOC等,特别是针对英才学院后期纳新进入的学生提前对课程做了调整安排。老师们精心备课,做好课程规划,适应新的在线教学方式。

  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人负责一部分教学班,加入课程QQ群,参与在线教学,听取学生意见,及时协助任课教师解决问题,务求达到最佳教学效果。

  通过在线教学,资源即可同步到线上平台。老师们不仅可以收获线上教学的宝贵经验,还能为以后的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留下教学资源,为“互联网+教育”进行练兵。

科研训练不断线,我们勇向前

  英才学院特别重视学生科研学术能力的培养,虽然宅在家,但只要不断网就不会影响同学们钻研学术问题的动力和决心。学院号召全体导师和同学在保持体育锻炼的同时坚持开展科研训练。将科研指导搬到网络,搬到线上,保持科研训练进度,开展文献阅读、课题攻关,充实学习。不少导师表示,一直与学生保持线上联系,进行课题相应的文献学习、理论计算、实验开展等工作。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chenw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