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中山学院:党旗飘扬,担当作为决战疫情
文:中山学院办公室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20-02-21 28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就是集结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线上,中山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带领师生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巨大合力。

高扬党旗,吹响疫情阻击战集结号

  这场战役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中山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了《坚定信心,积极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给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的通知》等文件,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高高扬起党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携手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_sy_08c8498d3d32194e0736cf2e99ff0f4b.jpg

担当作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中山学院成立防控领导小组以来,党员领导亲自挂帅。徐建华院长、姚泽有副院长坚守岗位指挥作战,学院办杨晓阳主任、后勤保障部周艳明主任、学生工作部陈化水处长等小组成员主动请命,带头冲在战役最前线。因遵循防疫要求,不能现场办公的领导干部,每天坚持线上指挥、远程办公。在他们的带动下,全校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迅速形成了点面结合、单位联动、线上线下同时作战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一批党员模范。

_sy_2b715c67a0e8959a1a6d347ef4547582.jpg

  “疫情面前要敢担当,这是身为党员的职责所在。我们必须把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要对2万多名师生员工负责。”党员干部、后勤保障部副主任王俊力说。在他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道出了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期盼。学校后勤保障部从1月21日开始就开始组织采购学校防控物资。经过艰苦努力,当天晚上,部分物资陆续发放到医护人员和保洁手中,次日即拉开了校园全面消杀工作战线。在接下来的春节假期,王俊力全身心扑在学校防控一线,全程无休。校园灭害、物资配备、健康观察区设置、师生健康排查、食品卫生防控等等,关乎防控战役成败的关键环节几乎全在后勤保障部手中。生命重于泰山,别无选择,统统启动最高响应级别。压力之大,超乎想象。王俊力与广大后勤干部员工一道,严密布防,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压力山大,但值得!”他说。

_sy_b5fa202e5fef3d36fde1c9732069e145.jpg

  “加强疫情防控必须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基层疫情防控的守卫人,要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学校后勤保障部膳食科科长、党员张辉龙说,“打赢这一仗,必须彻底保证食堂100%安全,必须守好‘流动关口’,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走在前面,带头遵守规范,做卫生防护的表率。我一定想方设法守住食堂这一战役高地,哪怕要我作出重要的牺牲!”

_sy_aa3ccfbb171f927f766c806e12e688bb.jpg

  学工部宿管中心主任李大刚坐在电脑前,开始了这段时间以来每天必做的工作——收集和整理学生健康状况。不同的是,办公地点在家里。学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对象,也是最大难点,管理和服务好学生,是战役胜利的根本保证。从1月26日起,各二级学院与学工部、后勤保障部积极联动,建立了学生网格信息报送联动机制。“一日一报”和“疫情随时报”制度对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态的成效明显。李大刚说:“作为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努力做好防控工作。我目前的工作不能有误,我必须全力以赴,精准统计数据,为学校整体防控工作提供正确的数据支持!”

_sy_dfaac55b339f95385921bd82c9c862b0.jpg

  为加强对抗疫期间师生的人文关怀,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现已经开通抗疫情线上免费心理咨询服务,用专业知识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被挡在校门口了,进不来,麻烦协调一下。”2月7日,中山市委防控工作基层指导组和中山市教体局防控组的领导和人员到校检查校园防控工作。我校门卫人员严格执行人员管控措施,未经核实,一律不予进校。推进落实保卫人员严管措施的校卫队队长易永平说:“这是必须的,管住了大门,就是管住了校园疫情的咽喉。”

  作为老党员、老队长,易勇平对疫情防控全身心投入。每天不管值班与否,天气好坏都坚持校园巡查。事无巨细,以身作则。“校园巡查,除了查警情,还重点查队员的岗位值守情况,及时对他们进行提醒,每个点的安保工作加强了,全校就能形成牢固的安保网。”寒假期间,学校各类保安人员50多人。在易勇平的有机调配、合理分工、周密协调和细致引导下,各岗位工作井井有条,作用突出,构筑了安全平稳的校园抗疫环境。

_sy_f506e3104c0e474af8708d859cf7203c.jpg

  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继续教育师生也不例外。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拟定继续教育学院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对数据上报、网络教学等系列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关键时刻党员要有担当、不添乱,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到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培训科科长、党员郑丹说。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切实加强对所带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每天跟踪排查,重点了解疫区重点区域学生的身体状况,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_sy_721edd0ff56eb3d269fb26d85548ba04.jpg

  “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校总动员、全力抓防控,切实守护好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说。

  目前,各单位的几十名党员正放弃休假,全情投入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具体行动践行“哪里有险情、有需要,哪里就有高高的党旗在飘扬、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落实学校各项部署和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