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点赞!疫情防控一线的成电后勤人
文:杨娜娜 图:后勤保障部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0-02-13 3525

    疫情袭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奔走在战“疫”第一线,用坚守筑牢“校园防控墙”,他们就是后勤人。

身负“重”任的王丙太师傅

    王丙太师傅平时主要负责管理苗圃,但因为疫情,学校需要大面积消毒,他便主动承担了其中一部分消毒工作。

  一个消毒罐30多斤,一天2次消杀作业,王丙太背着消毒罐奔波于后勤服务大厅、品学楼自习教室、卫生间以及20个废弃口罩回收点,一天3个多小时来回作业,身体力行地坚守在战“疫”一线。

1581323722776006316.jpg

朝八晚九的周小鸿大姐

    周小鸿是科研综合楼物业的一名助管,疫情来临时,她主动放弃轮休,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工作中,和同事忙到晚上8点也没顾上吃晚饭,到家已是晚上9点过。

  学校开通了“每日报平安”系统,对于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保洁阿姨们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周小鸿积极学习,教会身边同事,每次遇到有人询问时,她也耐心的提供帮助。

1581323743041070501.jpg

1581323743041000838.jpg

主动请缨的陈国章大叔

    陈国章主要负责沙河校区东院小区设施设备和停车场清洁工作。当他听说小区急需一名消杀人员时,他立即主动请缨,承担起小区环境的消毒工作。

  每天上午9:30分,他便背着喷洒器,开始对小区5部电梯、72个垃圾桶、119个单元口进行全面细致地消杀工作。他说,“这时候苦点累点没什么,只要老师们平安健康就好!”

1581323766457074281.jpg

1581323766535047534.jpg

网络培训的刘梅香大姐

    刘梅香是科研楼保洁组长。疫情发生后,她劝阻刚返蓉的同事在家自我隔离观察。她还自愿顶替同事上班,积极参加消毒培训工作。

  由于轮岗值班,刘梅香担心没有参与培训的同事,不了解消毒流程和注意事项,她便请同事帮忙拍摄视频,发到群里方便大家学习,让每一位即将值班的员工都能清楚明白。

7刘梅香-1.jpg 

8刘梅香-2.jpg

带伤坚持的付先贵大哥

    付先贵是校园超市的一名送货员,疫情期间,消毒液、喷壶、洗手液等成为了学校各个部门的急需用品,他的工作也更加忙碌起来。

  由于校园临时管控,付先贵只能通过地下通道到继续教育学院运送物品,但地下通道阶梯陡、坡道滑,货物又重,他在推板车下坡时摔倒在地,不小心手受了伤。

  他说在严重的疫情面前,这点伤不算什么,转身又投入到下一次的运送任务中。

1581323794989020227.jpg

    在疫情面前,后勤人很渺小,但也在为这场战“疫”尽一份力量!

  这些普普通通的成电人,值得点赞!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