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2019年度师德建设委员会工作交流会
文:卿晗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09 83895

  1月7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师德建设委员会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王亚非,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靳敏出席会议。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2019年院级师德建设示范项目所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斌主持。

5b14b6e8f55ab2caa110950c01d6d12d.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2019年院级师德建设示范项目所在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8位负责人就各自负责项目的目标、举措、成效、不足,总结了院级师德建设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举措。

14539274efe7b83e4335bf413b29e7d6.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就学校2019年师德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报告。报告指出,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对师德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学校从完善制度、落实责任、榜样宣传、文化营造、区域协同等方面扎实推进师德建设,取得一定成绩。报告认为,当前学校广大教师对师德内涵理解较为深刻,对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比较认可,但也存在一些潜在风险点。下一阶段,师德建设要在强合力、守底线、造氛围、找重点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

  交流研讨环节,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学校师德建设的机制体制”“如何有效预防和化解师德问题隐患”“如何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在师德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如何将师德建设的要求融入教师管理全过程”“如何将师德建设与教师党支部建设有机结合”等议题展开讨论、交换意见。

王亚非对过去一年学校师德建设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说,经过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大家对师德建设要求的认识更加深刻,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推进更加有力。他指出,要更好地推进师德建设,就要做到“四个坚持”:第一,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师德建设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将《意见》作为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第二,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师德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将问题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依据;第三,坚持久久为功,师德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把师德建设工作引向深入;第四,坚持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师德建设的实效性问题,创新方式方法,用广大教师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师德建设落到实处。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