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校工会:温暖送到“家” 服务你我他
文:校工会 图:校工会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19-12-23 5760

  指纹解锁沙河校区主楼中119,“背奶妈妈”便捷自主地开启沙河校区母婴室,沙河校区的年轻妈妈们再也不用羡慕清水河校区的同事了;

  在寒冷的冬日夜晚加班,“娘家人”走访慰问一线教职工、医护后保人员,送去问候关怀;

  参加“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知识线上竞赛,让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前提升维权意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工会党支部问需于师生员工,把温暖和关怀送到教职工身边,增强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家”中,走进心里。

了解需求 把握工作方向

  清水河校区母婴室给哺乳期的女教职工带来极大便利,沙河校区对此呼声强烈。9月底,经过精心准备,沙河校区“妈咪宝贝屋”投入使用,近20位“背奶妈妈”陆续登记使用。11月30日,清水河校区的4间母婴室也应需增加椅位和隔断帘,满足更多女教职工的使用需求。一年来,两校区共70余位“背奶妈妈”登记使用,5间母婴室共计使用4132次,平均每月使用345人次,每天使用12人次。

1-1沙河母婴室 (2).JPG

  一位拥有二孩的成电“背奶妈妈”说,“母乳喂养对娃是刚需,背奶过程很辛苦,但每天走进学校母婴室的感觉都是幸福的,让妈妈们在工作之余有一个休息与交流的场所,更重要的是,让艰辛的背奶之路变得很舒心。”

  关注基础教育,把握教职工需求,协助基础教育集团(筹),面向教职工开展0-18岁子女“基础教育调研”;联合教务处党支部面向我校、省医院、肿瘤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附属中学等教职工,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相关信息收集。 

直面问题 积极行动

  随着工会教工之家场地的增加,对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参加四川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离一等奖仍有一步之遥;如何更有效地贯彻省总普惠服务的相关精神……在充分调研后,校工会党支部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着力破解难题。

  在进一步加强教工之家建设上,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校工会党支部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立查立改:及时调整校工会工作人员的分工,制定并完善场馆管理多个制度,加强对场馆工作人员的管理。

2-2四川省青教赛备战工作会.jpg

  在备战2020年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协同教务处提前半年确定参加2020年省赛的四名人选,为备战省赛争取了时间。牵头召开省青教赛备战工作会,收集4个备战学院的需求、困难和想法,会同教务处、信息中心、人力资源部共同商议备战方案。组织校内青教赛获奖人选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会”。召开备战经验分享会,邀请国赛、省赛获奖选手到校与备战选手深度交流,并为备战选手收集制作近两届获奖选手视频作为观摩资料。

  在推进省总普惠服务卡的办理工作中,校工会发现教职工办卡的意愿不高,便主动出击,联系多家邮政储蓄银行,提出推进该项工作的思路:寻找两校区附近生活、健康等方面的优质商家,努力打造良好的用卡环境,为教职工提供观影、洗车、饮食等各种优惠服务,吸引老师们主动办理普惠卡,目前工作进展顺利。

  有教职工反映沙河校区活动少,培训资源匮乏,校工会把在清水河校区开展且反响好的讲座在沙河校区开展起来,12月中旬携手软件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沙河校区举办健康及生活智慧类健康讲座。 

竭诚服务 为教职工送温暖

3-1健康管护中心.JPG

  为引导教职工关注身心健康,校工会“健康关护中心”对已经参加亚健康测试的老师进行不同阶段的数据对比分析,加强宣传,让教职工直观明了地认识到主动预防和有效干预的作用,意识到“亚健康”检测对“未”病预警的必要性。9月底以来,“健康关护中心”对133人进行了检测。

3-2送苹果 (4).JPG

  10月23日,校工会党支部联合保卫处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开展“有家成电,甜蜜到家”党员志愿活动,把苹果送到各部门工会“家”门口。24日,寒风呼啸、细雨纷纷,考虑各单位领取苹果不便,校工会党员志愿者和保卫处党员志愿者送货到“家”,从早上9点到下午17点,接力传递8小时,把三辆大卡车的苹果整齐的码放在清水河校区各单位楼栋大厅里。

3-3慰问加班教职员送温暖 (1).jpg

  在寒冷的冬日夜里,不少教职员工继续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娘家人”的温暖问候和贴心关怀悄然到达。11月11-14日,校工会和二级部门工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情系职工、秋冬送暖”慰问活动,慰问科研、教学一线的老师,后勤一线员工、校医院医护人员,共计25个单位198名教职员工。

  12月2-6日,校工会面向毕业生开展“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知识竞赛,共有576名毕业生参加了知识竞赛,助力我校毕业生在未来的创业就业过程中增强维权意识,提高处理劳动关系问题的能力,尽快地适应社会。

3-5趣味运动会 (3).JPG

  11月28日、29日,校工会联合体育部在双校区举办“不忘初心·勇争一流”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老师们在欢笑中精诚合作争一流、在拼搏比拼中守初心。

3-6“十佳 (1).jpeg

  校工会广泛深入开展建家活动,积极推进基层工会小家建设和推动“网上教职工之家”,着力构建温暖、温馨的教职工家园。12月3日,校工会荣获四川省首批“十佳”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此外,9月以来工会工作、部门工会、工会会员获得省级工会系统多项表彰,在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系统中,校工会教职工医疗互助会荣获“创新、特色、精品”工作项目一等奖;后勤保障部工会荣获模范职工小家称号,周涛荣获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陈绍刚荣获积极分子称号,樊勇、李泰峰荣获优秀工会之友称号,陈祝明、刘孝波分别荣获四川省第二届教职工优秀提案二等奖、三等奖。

  校工会将不断增强工会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用心帮师生解决问题,强化担当作为,持续不断地改进工作,竭诚服务一线师生员工,营造向上向善的氛围。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