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全育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举行2020年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双选会
文:叶雯静 李小红 图:黄伟池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2-23 5400

  12月16日,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勇担新使命·筑梦中国芯”2020年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双选会暨2019年实习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进行。此次双选会由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局长李江波、平台创新处处长周彬、招商与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沈瀛,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何佳,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副院长于奇、副书记徐岩、王勋、系主任王忆文,集成电路与系统系教工党支部伍荣翔及44家企业代表和13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益安老师主持。

3EEF2D12D4E1F1C3C482696B319_19C3446B_4A9

  李雪梅代表学院对高新区领导、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院“三个一工程”实施情况,也希望同学们进入企业后,多去思考自己未来的定位,找准与定位之间的差距;多学习多发现并解决问题,并能将所学应用于实际,提高自身能力。

  李江波表示,一直以来,成都高新区都非常重视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目前双方合作更是处于历史最好的时期。在载体方面,高新区正在以电子科大为核心,围绕IC设计产业园、成电国际创新中心等载体,打造中西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高地;在技术平台方面,利用电子科大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优势,共建共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为区内IC企业提供低价优质服务;在人才方面,围绕电子科大,筹备成立集成电路产教融合联盟,构建区内集成电路企业与高校集成电路人才对接平台。他真诚地邀请各位朋友一道加入到成都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来,为成都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添砖加瓦。成都高新区也将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做好营商环境打造,加快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产业。

CCA9F9B7A5A50FD456399837CC0_E5AF524C_1B9

  于奇介绍了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人才培养的状况,及此次实习的情况。教师代表明鑫老师分享了作为校内指导老师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到产业界学习,要融入团队,多与团队成员交流,有效地利用资源。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人事副总裁付裕女士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她说,校企联合培养是企业人才选拔、校企合作重要方式之一,公司愿意与高校一起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助力。2017级学生代表蔡经纬同学向企业介绍了所学的知识,课程体系等,并代表同学们表示在实习过程中会严格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主动积极学习,尽自己所学为企业创造价值。

D9DB3B9AF41113D86D442537C6D_16CB787F_16C

  何佳表示,真羡慕同学们有这么好的条件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增强自己的能力;真诚感谢政府和企业在高等教育中给予的帮助。最后,高新区地信息产业发展局招生与产业发展处沈瀛副处长介绍了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状况,叙述了高新区给各个企业落户提供的良好条件,并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0D04C7CF5BDF25AEB5B18F9F04D_F1A24123_1CC

  会上,学院对新增的28家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也对2019年实习工作进行了表彰。芯原微电子(成都)有限公司、无锡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等5家企业荣获“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训优秀企业”称号,成都微光集电科技有限公司范佳莹、深圳市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何莉莉等6人荣获“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训企业优秀管理奖”,成都费恩格尔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胡兵等10人获评“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训优秀企业导师”称号,刘继芝、李辉等6位老师获评“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训优秀校内指导老师”称号,陈春昀、金楚丰等26位同学获评“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训优秀个人(学生)”称号。

F05FC8B72AB9DA29D38EFE262C2_B790F376_98D

  据悉,此次实习双选会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川等地的44家企业前来选拔实习生,共提供370余个岗位,同学们将于下学期初识前往各企业开展为期半年的实习。

F299FD4E25661080F5FF7AD1B82_73DCFB45_783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