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继续教育校外办学主题教育活动暨学术交流会
文:钟宇 图:陈华安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9-12-12 6478

  近日,学校召开“守初心、担使命,推进继续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继续教育校外办学学术交流会。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严继昌,学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会议,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全国各地校外办学单位负责人与会交流。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主持。

合影.jpg

  靳敏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分享了2019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肯定了继续教育事业对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根据教育部最新政策要求,围绕学校对继续教育发展走势的判断和思考,靳敏提出了五个办学关键词:发展、规范、保障、一流、共赢。发展,是要质量和结构兼顾的发展,要在人才培养的质量上做实做优,要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均衡发展;规范,是要与教育部的要求吻合,契合电子科技大学办学声誉,严守办学底线,确保办学平稳;保障,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师资、平台、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与合作单位共享优质的办学资源,为学习中心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一流,是要坚持办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的一流继续教育,办与学校“双一流”建设适应的继续教育,办高标准的继续教育;共赢,是广大成电继续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事业激情投身于共同的事业,学校与合作单位共命运,整体、团队、个人共命运,谋大事、做大事、成大事,共享新时代继续教育事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和教育工作者的价值感、成就感。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唐国良做“守初心、担使命,推进继续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主题报告,总结了2019年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在严把入口关、严把培养关、调整办学结构、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和成绩,分析了2014-2017年度全国学习中心办学评估的数据,针对2020年的发展提出了对标要求强根基、克服惯性求突破、立足长远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抓手。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守利作“找差距、抓落实,共同推进非学历教育发展”工作报告,介绍了非学历培训、出国留学预备教育办学的基本情况,聚焦问题提出总校与合作单位共同推进非学历教育发展的着力方向。

  严继昌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努力开创高校继续教育发展新格局”的辅导讲座,从高校继续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一流高校应有一流的继续教育、配合转型建设好三个公服平台、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质量路径等四方面进行了专业剖析,提出了对策建议。

  此外,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就“规范操作、细化服务,努力建设一流学习中心”、深圳学习中心就“与学生做朋友,与初心常握手”、厦门领航教育培训中心就“聚势共赢——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融合发展”做了优秀案例分享。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学习中心和个人。与会代表就继续教育的热点、难点、突破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