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文:黄领 魏奥玲 图: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12-15 57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党课、多语诵读会、志愿服务等形式,结合专业所长,联系学习生活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结合专业特色,开展自主学习

  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党性认识,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举办分享会等,利用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学生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党员们结合专业特色,广泛阅读外语新闻,关注境外媒体对国内事件的报道。

4dc5df2c101dd2a1ce51ab4c05c56922.png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不忘成电人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奋进华章”为题,给支部党员同志讲了一次专题党课。通过党课,同学们更深刻了解了应该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去服务国家和人民,明确了新时代外语人的责任和担当。

2.JPG

利用多语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举办“礼赞祖国”师生多语诵读会。各系师生发挥特长,用英、日、法语分别诵读了《沁园春·雪》《新时代》《祖国颂歌》《满江红·怒发冲冠》《乡愁》《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作品。活动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3.png

  学院组织主题观影、报告会、“接力奋斗,青春征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加深学习效果。

7820cbb0d979f99ff03fed79ccc5958a.png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代表赴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在实践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进师生党员交流,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开展“红心向党”行业我推荐、电影我推荐系列活动,引领同学们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

发挥专业技能,积极服务社会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二十多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电子科大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为小学生们带去精彩的外国语言文化系列课程,带领他们了解世界各国风土人情,开阔国际视野,激发学习热情。通过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提升了社会服务意识。

6.JPG

  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与郫都区景岗村等支部结对共建,让学生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成果,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b5b7c2f421a1353e6f5bc7fc715f3ab1.png

丰富宣传形式,辐射广大师生

  学生党支部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利用学院各网络传播平台扩大活动影响力。同时,各学生支部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学习强国、“言吾外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学习强国积分赛,开设学生党员先锋、党员菁英专栏,加强思想引领,发挥榜样力量。

8.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多种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