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文:郭义纲 张倩 图: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12-11 5449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主题党课、演讲比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学习活动和支部特色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jpg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通过支部同志讲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明确新时代对党员同志的要求。各学生党支部的党课形式丰富多样,有的支部通过开展党的知识问答竞赛,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有的支部以问答的方式深入阐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的支部结合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展开研讨;有的支部在党课后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学院还邀请自动化研究所的老师给学生支部的同志们上微党课。

·1.jpg

  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以演讲的方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表达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志向。各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题材电影,参观“我的祖国,我的成电”大型主题文化展并撰写观后感,组织党员同唱爱国歌曲,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jpg·4.jpg

  学院各学生支部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垃圾分一分,组团更美丽”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结合AI平台的科普宣传活动,为社区贫困户送温暖活动,犀浦地铁站引导志愿服务,科学实验进社区,担任IWICIII 2019国际会议志愿者,图书馆书籍整理、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整齐车辆,方便共享”活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5.jpg·6.jpg·7.jpg

  此外,各学生党支部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特色活动,包括感恩教师节活动、参观“两弹城”实践活动、与国旗同框摄影比赛、祝福祖国生日活动、与中兴通讯成都党支部共建活动、与中国电科第十研究所制造党总支支部互访等。这些特色活动的开展使得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增强了家国情怀,加强了与学校、社会的联系,为支部建设增添了活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学生党员收获满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勇担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