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英才学院举办首期“英咖”师生面对面活动
文:王俊入 夏庭 图:夏庭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19-12-03 6116

  11月26日,英才实验学院举办首期“英咖”师生面对面Research Break活动,学院导师屈世伟、王子竹、朱立东、肖鸣宇,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曼、副书记郭志勇参加活动,副院长虞红芳主持活动。

5YLD1_M3)LLZNCW)YS}JS91.png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深入师生群众开展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策划了“英咖”师生面对面系列活动。“英咖”师生面对面分为Research Break(导师交流会)、Course Break(课程答疑会)、Communication Break(院领导开放日),旨在为学院创新引领性人才培养和师生沟通搭建平台,让同学们更好地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深度交流。

  虞红芳在致辞中感谢参加活动的导师们,介绍了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会扫除前期科研训练时的迷茫,了解更多老师的研究方向,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领域。她还希望同学们通过和导师们交流,更好投入到科研训练中。

695J(}BVIHM6@E%8}}G{Y8Q.png 8G4N[S{SNX{A)UZHTTZ4TUQ.png

E($F`46]`AIED]N@N~LC2OH.png  7PTG%TK(I66R9KY0%XE`]1Q.png

  随后,导师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最新进展。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朱立东教授介绍了自己从事的无线移动通信、卫星通信系统等研究方向,结合了国际情况、国内重点专项计划等展示了此类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王子竹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量子信息研究领域,向同学们生动地解释了量子基础理论研究的内涵,分享了从事量子信息研究在本科期间需要学习的课程和掌握的能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肖鸣宇教授介绍了算法与计算复杂度分析、智能算法、参数算法等研究方向,向同学们展示了此类算法研究与人工智能等的密切关系。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屈世伟教授主要从事宽带天线及阵列等研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天线的应用及简单的工作原理,介绍了从事研究必须掌握的电磁场理论、电磁场与波等知识。

  在互动交流环节,导师们认真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王子竹教授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朱立东教授解答了现阶段学习中的问题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更详细的介绍;屈世伟教授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正确地对待爱好和科研,坚持是同学们所必须的品质。

  方曼在总结活动时表示,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提出的问题,学院党总支立行立改。她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把握机会,和导师们深入交流。英才实验学院“英咖”师生面对面活动将持续开展,希望更多老师和同学们走进“英咖”交流沟通。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