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继续教育校内办学找差距抓整改专题会议
文:钟宇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9-11-25 4376

  11月2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继续教育校内办学找差距抓整改专题会议,校长曾勇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校内13个办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主持。

1.jpg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唐国良作题为《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校内办学突出问题及对策分析》的报告,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聚焦问题和瓶颈,剖析了在招生入口、学生培养过程、办学投入产出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了规范与发展两手抓的整改举措,规范方面主要是严把生源入口关、严把培养质量关,发展举措主要是育人为本、改革创新、融合融通、多元治理。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各学院一起有智慧有章法地整改问题,同时注重深入研究谋划新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为继续教育学生做好学习支持服务,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靳敏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召开的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专题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从四个层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刀刃向内”,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归口管理部门,要率先检视问题、立查立改,提高治理能力;二是“对症下药”,各办学学院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出针对性举措,整改到位、消除隐患,确保办学规范平稳;三是“转型发展”,学校将持续调整办学重心,大力发展非学历培训,鼓励各院部学习先进经验,挖掘潜力,拓展资源,提升信心,借势借力开拓继续教育事业新空间;四是“关心队伍”,各院部领导干部对基层继续教育工作人员要给予更多关心引导,帮助大家更专业、更自律、更有成就感地开展工作。

  曾勇最后指出,我们既要充分重视校内继续教育办学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和矛盾,深入分析、排查风险、及时整改,还要对潜在的风险苗头增强洞见,积极预警和预防。他要求从事继续教育工作的干部和教职工,在认识上提高站位,秉持育人初心,立德树人,扎实开展好培养培训环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管理方面练好内功,着力提升敬业精神、廉洁意识和工作水平,学历继续教育规范办学、严控风险,非学历培训科学发展、探索创新,构建新时代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