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文:卿晗 图: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11-17 5378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1月15日,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第五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600余名师生代表在图书馆求实厅聆听报告会,副校长杨晓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的4位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黄大年同志不求名利、甘于奉献的事迹。

b613c3bf037b9e288e6937b64991625e_f6bf9.j

3e87f5ae115ef7bdb65f6ec78147628b_f6bf9.j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忠民以《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为题,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他说,黄大年永远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怀揣着当代知识分子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他的一生是可歌可泣的,是可钦可敬的。

dcda5647d35f8572d511a6044608ea17_f6bf9.j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同志生前助手于平以《地质宫不灭的灯火》为题,回忆了黄大年忘我工作、拼命科研的点点滴滴。“黄大年的父母曾对他说:‘你可以不为父母尽孝,但你必须为国尽忠。’我想,大年是做到了。”

ecfe4c04f9be3c06f624ecab5df31ab2_f6bf9.j

  吉林大学工会副主席、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任波以《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为题,回顾了黄大年同志以自身为表率,团结海内外高级知识分子,号召他们回到祖国奉献才华的事迹。“大年曾说:‘当祖国需要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要回来。’”

9542f970258b86843da6a2addefe23c0_f6bf9.j

  宁波大年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中坤以《黄老师,我们想您!》为题,向听众分享作为黄大年学生的感受。他说:“大年老师作为师长,善于因材施教。在生活中,他如慈父一般关爱我们的成长。做黄老师的学生,真的很幸福。”

09ed118d3a3b55525f523236ef115feb_f6bf9.j

杨晓波在报告会最后总结时说,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用自己无愧无悔的选择生动地阐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是“忠诚担当”,什么是“敬业奉献”,回答了如何对待党和人民的事业,回答了如何对待个人得失的问题。希望成电师生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当责任和使命。

  本次报告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