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图书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文:邹洁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11-06 2776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0月底,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教育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经过认真准备,深入各支部讲党课。认真做到书记馆长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或所在支部讲,主动将专题党课做到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融入调研过程和成果,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同群众的联系,推进图书馆改革发展进程等等,做到认识“深”和目标“实”。

1.jpg

  10月21日,副馆长张民以“守初心,担使命,踏踏实实做好信息化工作,并将图书馆信息化工作融入学校整体信息化工作中去”为题,到所在的信息技术部党支部上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将图书馆信息化工作融入学校信息化整体布局这一主题,梳理了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现状,针对这些方面所涵盖的具体问题,制定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及落实方式。他还主动分享了1年半的援藏经历,勉励信息技术部的党员们要具备勇于克服困难,不畏艰难险阻和牺牲奉献的精神,主动将图书馆信息化平台建设好,更好服务广大师生。

2.jpg

  10月24日,副馆长汪育健以“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图书馆文化育人平台建设”为题,给分管的公共服务部全体馆员讲党课。他结合学习和调研,分析图书馆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的现状与问题,认为只有通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规划设计,深入一线师生,努力打造一流的文化育人平台和服务育人平台,使图书馆成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

3.jpg

  10月29日,图书馆党委书记李泰峰为全馆党员上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明确目标谋发展”的专题党课。他结合学习与大家分享了从历史变迁的维度来认识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只有自身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入手,认真的对照梳理这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只有切实转变作风,从增强图书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入手,提高图书馆班子顶层规划设计能力和服务创新能力,才能带领广大馆员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国内著名的学术性、研究型一流智慧图书馆。

4.jpg

  10月31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杜丽同志为学科咨询部党支部、资源建设部党支部、信息技术部党支部以及公共服务党支部部分党员上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提升图书馆知识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专题党课。她结合学习,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对高校图书馆的新要求入手,对照党章深挖思想根源,表示图书馆只有通过对标一流补齐工作短板,发挥图书馆的专业优势,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与水平,主动参与学校中心工作,才能奋力推进一流高校图书馆建设,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此外,公共服务部党支部书记雷萍同志以“叩问初心,为图书馆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为题、学科咨询部党支部书记蔺梅芳同志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双一流”为题、资源建设部党支部书记李斌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做优秀的资源建设馆员”、信息技术部党支部书记邓腾彬同志以“以信仰滋润人生,以平凡铸就一流”为题,分别为所在支部党员上了生动的专题党课。

  李泰峰在党课总结后强调,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需求,建设好一流的图书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