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成电国防生开展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文:李忠阳 高翔 图:陈博文 程千顷 来源:信通学院 电子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9-11-18 3256

  11月11日,在第70个空军节到来之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联合举办“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告白伟大祖国”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国防生风采展、航模展、集体签名祝福等形式表达对人民空军和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合影.jpg

主题党日活动“我爱祖国的蓝天

  11日上午,信通学院国防生党支部、电子学院电波传播与天线本科专业党支部、航空航天学院国防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学生党员活动室举行。学工部副部长张琼、学工部老师及学院辅导员和国防生同学一起参加活动。

DSC_2006.JPG

  师生们首先观看了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片《我爱祖国的蓝天》。通过短片支部同学们回顾了人民空军70年的光辉历程。张琼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提高思想境界,做到“逐梦蓝天、建功蓝天、守卫蓝天”。

DSC_2003.JPG

  信通学院国防生党支部书记蒋超远同学从艰难创立、战火中成长、新世纪发展三个方面切入,带领大家学习了可歌可泣的空军军史,希望国防生们不忘初心、报效祖国,守卫祖国领空。

DSC_2023.JPG

  电子学院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党支部副书记高翔同学主持空军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了解了人民空军70年风雨历程,通过题目了解背后的感人故事和空军精神,在轻松的气氛中领悟到了空军英雄们抵御外敌守卫领空的决心,同时激励同志们将来奔赴疆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DSC_2054.JPG

  活动最后,由空天学院国防生党支部副书记朱梓源领唱,与会成员齐唱《空军进行曲》。在歌声中重温成电国防生“忠诚、使命、价值”的誓言,以期为祖国空军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敬人民空军 告白伟大祖国

  11日中午在银桦食堂广场,成电国防生开展了“蔚蓝成电国防生风采展”“告白空军祝福签名活动”“志在空天航模展”系列活动,表达成电学子对人民空军和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在成电的校园中你是否会时常听到“一二三四”的口号声,是否会常常看到身穿空军军装的同学们?他们属于成电大家庭中一个特殊的集体——国防生。活动现场通过海报展示了成电国防生党政学习、基地集训、日常训练的风采。国防生同学们还将他们日常训练的照片制作成精美的明信片赠予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通过风采展,同学们了解了国防生的学习生活点滴,也让参与的同学了解了军营生活,提高了同学们拥军爱军从军热情。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人民空军历经艰辛走过了70年风雨历程,从开国大典上那仅有的17架飞机发展到现在“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空军,这是一代代空军人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的强军战歌。活动现场,成电学子积极参与,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上对人民空军的祝福。一张张笑脸见证了成电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留言抒发了成电学子对人民空军的祝福。

NeoImage_副本.jpg

  “志在空天”航模展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航模领略“战机”魅力。本次活动特邀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科技协会携带战机模型与同学们见面,让大家感受完美气动布局的冲击,享受“翱翔空天”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191112111801.jpg

  此外,本次教育活动还在线上开展“人民空军我想对你说”征文比赛,让同学们表达对人民空军的情感,讲述自己眼中的人民空军。

  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各学院国防生之间的友谊,也向成电学子普及了人民空军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成电国防生的风采,学习到前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开拓进取的意志,坚定参军信念,为国防生将来投身部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1949年11月11日,中央军委通告各大军区、各野战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原军委航空局着即取消,原军委航空局所有干部及业务移交空军接受。后来经中央军委确定1949年11月11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日。发展至今,人民空军正式走过了70年的风雨历程。我校自2002年招收空军国防生,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空军军官。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