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电子学院开展“ESE教师成长Seminar”系列活动
文:朱辉 易青颖 图:朱辉 易青颖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1-10 4222

  为落实学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切实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近期开展了“ESE教师成长Seminar”系列活动,了解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促进青年教师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助力其实现快速成长。

  活动邀请了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杰出人才代表、资深教学专家、优秀科研教授和学院各科室相关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为学院青年教师开展培训并提供交流机会,内容涵盖师德师风、教学、科研和人才计划申报等方面,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开展了三期。

8d5b30685252f7d93ce53fb38e491377_d3122.j

  首期活动以师德师风培训为主题,面向学院青年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培训。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作“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面加强师德建设”主题报告,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及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段兆云为青年教师介绍了科研管理、项目申报情况和保密要求;资深教学前辈高正平教授以“如何站好讲台”为主题分享了个人宝贵的教学经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贾春阳教授以“成电十年”为题,分享了他在成电十年的科研和人才培养经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会青年老师聆听了“忆峥嵘岁月,弘扬红军精神”微党课,并参观了红军烈士陈列馆和陈云长征旧居等。

  第二期活动以新进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为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和学院的发展规划,分析了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途径。学院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人才与国际交流办公室负责人为青年教师解读了学院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的管理规定和政策,对青年教师们所关心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2365d792b0965717e5218cdb29327dbe_d3122.j

  第三期活动邀请了部分拟申报青年杰出人才计划的教师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介绍了学院人才梯队建设的理念和思路、培育杰出人才的具体做法,鼓励老师们尽快成长成才。人才与国际交流办公室负责人向老师们简要介绍了各人才项目的申报要求和对标标准。活动邀请了学校科研院吴传贵副处长和人才办公室张川东老师分享人才项目和科研项目在谋划和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对老师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疑问作了解答。

  李雪梅表示,立德树人守初心、矢志一流担使命,开展系列活动的目的就是帮助青年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的中心意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中坚力量意识,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入主流、成大事,实现又好又快地成长。电子学院根据现阶段教师实际情况,化整为零,分批次、针对性、小范围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研讨活动,了解老师们在不同阶段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性问题,聆听老师们的心声,直面问题,提高破解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痛点和难点的效率。

  为更好地保障青年教师的权利,电子学院于近期成立了青年教师联谊会,孙胜老师为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徐跃杭、王政、文岐业、张雅鑫等老师任副会长。电子学院表示,将继续联合青年教师联谊会,开展“ESE教师成长Seminar”系列主题活动,为青年教师营造一种“资源共分享,压力共成长”的氛围,持续推进学院的一流师资队伍建设。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