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校领导与物理学院“思源社”成员畅谈思政类社团建设
文:吕明阳 图:吕明阳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11-03 4680

  10月30日,物理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思源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大学生党员如何树立好党员身份”为主线,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开展社团研修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活动。

36a011761391d151a751a197f5b84bc6_56af5.p

  “思源社”成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自发组织开展了本次社团学习活动。与会师生把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与探讨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成长成才、为国奉献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畅谈感悟,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轻松融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朱韬远同学谈到,“大学生党员既要树立好崇高远大的理想抱负,又要展现出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通过刻苦学习、严格自律来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体现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茂谈到:“作为当代优秀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精益求精的品格,把握自己的人生,书写自己的未来。”

  申小蓉边听边记录师生们的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思政类社团在学生中的价值引领作用,鼓励大家不忘社团成立初心,在学生群体中彰显与扩大思政类社团的责任感与影响力。她强调,大学生思政社团要时刻牢记服务同学、引领价值的宗旨,做到“不谋私利、眼中有活;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希望同学们不断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有“大格局、大情怀、大视野”,不断丰富社团活动形式,把思政类社团建设好。

  社团同学还从自身成长成才需要和学校建设发展的角度出发,就“如何激发科研兴趣”、“加强低年级科研基础训练”等问题与申小蓉进行了交流。申小蓉肯定并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对各种意见建议积极回应、耐心解答。她指出,当前学校正在推进的“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与同学们息息相关,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学校发展建设、刻苦学习,师生齐心协力,一同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492F6F4319E8C30412BDE81D54C4AA9C.JPG

  通过本次活动,社团成员们再一次明确了大学生党员的目标与要求,树立了为党分忧、为国担责、全力奋斗的信念,提升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思源社”还将通过更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社团组织活力,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在同学中的价值引领作用。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