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成电
文:学生记者团 王旭 覃彩 新闻中心 卿晗 李果 图:邝俊 潘沫言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10-31 4400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29日,四川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我校,向600余名师生干部作分享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主持。

69c4fa3405966dd909a783f27b6365c8.jpg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会见了报告团一行。他代表学校欢迎报告团一行来校讲述先进事迹,感谢四川省委宣传部在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为广大师生提供近距离学习典型和榜样的机会。他表示,其美多吉同志不畏艰险、爱岗敬业,三十年如一日往返雪线邮路完成邮运的事迹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诠释,令人深受教育和触动,充分体现了他忠诚担当、为民奉献的精神。这样的优秀品质将激励学校师生立足岗位,有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和各项事业发展。学校也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为甘孜州和四川省脱贫攻坚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dd14b179f996c53a3da38526754619eb.jpg

  其美多吉表示,十分高兴来到电子科大和师生交流。每次来到高校,心情都很激动,既十分羡慕如今年轻人的求学环境,又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长足进步。他说,邮车上装的是党和政府的声音,是乡亲们的期盼和希望,将每一份邮件顺利送达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报告将雪线邮路的故事分享给广大师生,让更多的人看到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会见中,报告团团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万立介绍了其美多吉同志和报告团成员的基本情况,以及报告团赴部分高校和市(州)举行巡回报告的背景和有关安排。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其美多吉坚守雪线邮路30年的感人事迹。

ed2de5114fc4f028e30842c3550bf194.jpg

  其美多吉以《雪线邮路是我一生的路》为题,分享了30年来他作为一名邮路人的心路历程。26岁时,其美多吉通过公开招聘成为德格县第一位邮车驾驶员。10年后,他被调到他调到甘孜县,承运甘孜到德格这条甘孜海拔最高、路况最差的邮路邮件运输。从成为一名邮车驾驶员起,一直牢记邮运人的优良传统,帮助了无数邮路上受困的司机、驴友。2012年9月,其美多吉为保护邮车与歹徒殊死搏斗,身负重伤。出院后,其美多吉积极恢复,以超越常人的坚强意志重返工作岗位,他说:“是组织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人要凭良心做事,我必须回报。”在提出六次申请后,其美多吉终于回到了雪线邮路。报告最后,其美多吉深情地说:“我所取得的这些荣誉,不仅仅属于我和我们车队,也属于坚守在雪线邮路上一代又一代的邮政人和交通人,属于广大藏区的各族同胞。跑了30年的邮路是寂寞和艰辛的,但这是我的选择,我从不后悔,雪线邮路是我一生的路!”

af1f3792e623693ea502f22cd7050a79.jpg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孜藏族自治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以《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为题,介绍了甘孜藏族自治州邮政事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是其美多吉对同事、对家人、对群众的爱,让雪线邮路成了一条有温度、有温情的路。

9d12dc1c19dabe55857784d97083750f.jpg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公路管理局康定分局员工、原雀儿山五道班第17任班长曾双全以《雀儿山上兄弟情》为题,回顾了他与其美多吉在川藏路上因邮件而起的相识、相知、相助故事,他深有感触地说:“等邮车的喇叭声,成了我们的习惯和期盼”。

2a52b9d01f241b0a1d9dbb19786d7d2f.jpg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网运调度员、其美多吉的小儿子扎西泽翁以《阿爸,我心中的英雄》为题,从儿子的特有视角,深情描述了家庭生活中的其美多吉,特别是在哥哥突然逝世,父亲又在邮路上被歹徒砍伤那段艰难时期的点点滴滴。

6ae1dbc1a2dffa3e1d259f8b11b4b324.jpg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新闻中心记者何艳华以《雪线邮路上的绿色航标》为题,介绍了采访其美多吉及其身边人时的感悟。她表示,从其美多吉身上,可以看到高原儿女迎难而上、有为担当、团结协作、坚韧顽强的精神。

5feda61c2b52a8c8960549e7be6e0402.jpg

  朴实的言语,真挚的感情,打动了每一位听众。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祖钰同学说:“其美多吉先生是一位优秀的劳动者,他不仅乐于助人,而且对工作很负责,尽心尽力。从他身上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庞道添同学说:“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给予我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当代大学生要向他学习,争当忠诚担当、开拓创新的表率。”


相关链接:其美多吉同志作为中国邮政集团四川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驾押组组长,他忠于职守,三十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他意志坚强,遭遇歹徒袭击时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身负重伤后坚持康复锻炼,以坚韧的毅力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他珍爱团结,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将来自党中央的声音、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的各个角落,用真情奉献为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群众誉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