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举行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
文:李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10-31 4344

  近日,经管学院2017110902班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彭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学生科全体老师以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1.png2.png

  彭岚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位青年以及她两位大学同学的成长经历。信通学院10级一位新疆籍学生在毕业之后放弃留在大城市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新疆的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伊犁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的一名队员无论风霜雨雪每日坚持升旗,甚至寒假也不曾回家一天;她的两位大学同学主动选择去往祖国最需要的偏远地区和基层奉献青春、艰苦奋斗。一个个榜样故事生动诠释了“青春的主基调是不懈奋斗”,深深打动了同学们。彭岚用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发表的讲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勉励同学们把握青春,努力学习,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为亮丽的底色。

3.png

  随后,几位学生代表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交流分享。冯月心同学讲述了拓梦支教队暑期在平顶山李三庄小学支教的经历。他们为贫困地区孩子们传递爱心与知识,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4.png

  曾泰力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中储粮实习小分队一员的所见所闻。同学们在假期走进中储粮成都直属库,亲身参与到储粮工作中,切实感受到大国粮仓的使命与担当。

5.png

  薛凯乐同学代表“走进基层·勇担重任”实践队分享了在陕西省华胥镇惠家斜村基层实践的感悟与收获。他向同学们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走进基层、奉献基层的深刻意义,领会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

6.png

  同学们一方面用暑期实践的实际行动告白祖国,另一方面还精心策划了众多形式多样的节目,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话剧《走!到基层去》讲述了经管学院优秀毕业生王揽奉献基层的动人故事;诗朗诵《往昔二十载》讲述了近20年来祖国的伟大变迁与腾飞历程;《祖国我爱您》以不同职业人物的口吻讲述他们的爱国故事;《我爱你中国》用琴声、诗声、“无声”(手语)、歌声,献礼祖国,引发全场师生爱国大合唱,大家手挥国旗,用歌声传递对祖国的爱,将整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7.png

8.png

  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收获满满,深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未来将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青春之小我,建设祖国之大我。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