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党外代表人士调研座谈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27 4943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3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党外代表人士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主持会议。

2441dd8b74abeea9e6effc8a98c715e7.jpg

21c10bdfbd9730b327137a921ae330c1.jpg

  会上,包括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归侨侨眷等在内的10位代表介绍了近期参政议政,服务区域改革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大家认为,要不忘合作初心,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参与党的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党外人士中更广泛地凝聚共识,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共奋进。大家结合实际分析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的支持力度,做好党外干部培养,更好促进党外人士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特色和优势,为更多党外人士依托地方两会等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大家表示,要把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力量汇聚起来,更好地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_ND57164.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亚非表示,大家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责任担当。学校在主题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将系统梳理和归纳大家的意见建议,着力整改落实。他强调,“立德树人守初心,矢志一流担使命”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校的具体体现,党外人士作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自觉树立宏观和全局思维,找准工作发力点,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勇于肩负为党分忧、为国担责的使命,在基于科学发现的原始创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成电人不可替代的贡献。学校将创新体制机制,鼓励引导更多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好明,学校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