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彭岚副书记为纪监审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23 5099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监督责任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落实落细”为题为纪监审党支部讲专题党课。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宗明、成员彭涛到会指导。

30cbe98db002105dacbd87d10e3eb97b.jpg

4788e16508ced7e29beec2c19f5ecddf.jpg

  彭岚在深入学习理论和开展调研的基础上,从“立足岗位,深入理解践行‘初心和使命’”,“结合实际,准确把握监督责任落实中存在的差距”和“积极作为,切实推动监督责任在工作中落实落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提高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主动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并协助学校党委加强对全校干部师生的廉洁教育,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不断努力。她表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落实监督责任方面还存在开展政治监督的抓手不多、纪律教育的针对性不强、监督责任的层层落实不够等情况,下一步要立足实际,切实提升学校政治监督工作实效;要点面结合开展教育,探索全覆盖的纪律教育宣传机制;要解决监督越位缺位,探索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新模式;要提升纪检队伍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

  随后,纪监审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受。大家认为,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对标检视找差距,一以贯之抓落实,更好地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_ND57099.JPG 

  黄宗明表示,专题党课内容涵盖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对工作差距的分析和改进不足的思路举措,广大党员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努力方向,达到了领导干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的预期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