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委员为学院师生讲专题党课
文:曾艳 图:曾艳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9-11-01 2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为学院师生讲专题党课。

  近日,院党委书记刘强以“我讲初心与使命”为题为学院党员骨干及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系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刘强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引出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他说,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的使命。刘强对照党中央和学校决策部署,分析了学院工作现状并提出希望,他强调,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同时对照初心与使命找差距,立学立改。

694176f5f541ca55d9d7bf5238588b39_e9689.j

c5d862df2bcc19f47051786977234fa9_e9689.j

  院长李辉为航空航天系支部党员、研究生新概念飞行器与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他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直面差距、弥补短板,找出工作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

  院党委副书记李孟为机关支部及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系支部讲专题党课。她结合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理解,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文化自信。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应该熟悉学院的文化理念,价值观念,传承和发展学院统一的价值观和可积累的文化。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系统观、大局观。机关工作人员要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对整体把握,思考协同推进,牢记以学生、老师为中心开展工作,要有积极宣传、推广学院的大局意识。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爱校爱院爱岗的情怀。牢记成电人、空天人的身份,从成电人的角度出发,公正客观的看待问题,敢于担当。

3.jpg

  学院党委委员李滚为研究生GNC支部讲专题党课。李滚教授从中华民族历史的维度深刻剖析每个盛世王朝走向衰败的根本根源。他说,在祖国发展强大的今天,我们既要戮力同心、前赴后继,也需要居安思危。国家的繁荣富强、发展建设与每一个中国人的都息息相关,我们应在历史发展的潮流中,在国家繁荣富强的进程中尽可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奋斗的过程中形成健全的价值观,还应具有较强的进取心,怀有干大事业的抱负,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jpg

  党委委员白泰礼为机关支部讲专题党课。她根据当前支部成员健康状况调研结果,结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引出了“关注身体健康,树立健康第一理念”主题。白泰礼说,支部整体健康状况良好,部分同志身体健康状况欠佳,整体运动频率偏低。她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健康计划,向大家普及正确的健康知识,提高大家对健康知识的认识。最后,她提出营造坚持健康生活的氛围、组织健康兴趣小组等建议,号召大家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而坚持锻炼身体。

5.jpg

  副院长李志强为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系支部讲专题党课。他联系最近国内外动态,分析了三个“前所未有”的具体表现形式,强调坚定信心前提下增强忧患意识,要求我们把握树立忧患意识与保持平常心的统一。高校教师一方面应该凝聚自信、坚定自信和升华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理论武装,强化价值引领,突出实践养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方面立足科研岗位,书写报国情怀,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

6.jpg

  通过专题党课,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委员讲清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讲透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讲明了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讲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坚持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检视问题不松动,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编辑:杨棋凌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