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教育部巡回指导组指导电子科技大学主题教育开展
文:李果 王晓刚 罗莎 图:邝俊 时宏宇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24 6372

  10月21日,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并分别参加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讨会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等活动。

_ND57008.JPG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全面深刻检视问题,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讨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工作计划。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罗中枢、成员陈小龙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_ND57032.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从多措并举找问题、认真梳理列清单、检视反思挖根源、师生党员检视整改等方面,介绍了检视问题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大家围绕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交流,表示要认真对标对表,综合分析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努力方向,推动解决问题。

  罗中枢在发言时对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检视问题工作计划和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讨予以肯定。他结合教育部党组相关要求,强调要把检视问题同做好调查研究、梳理问题清单、开展谈心谈话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就进一步做好检视问题工作,他希望学校认真对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提出的目标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逐条对照检查,开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检视会议,并以此更好带动校内各支部组织党员列出问题、整改到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_ND56990.JPG

  王亚非感谢罗中枢对学校做好检视问题工作给予的指导。他表示,学校认真对标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在教育部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围绕“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和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接下来,学校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在检视问题过程中做到标准要严、问题要准、剖析要深、对策要实,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检视问题取得实效,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2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主题的党课中,向学院机关教职工党支部党员讲解了政治建设的内涵,讲对标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改进措施。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宗明到会指导。

_DSC8803.JPG

  周军从坚守党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提高党员政治能力等方面阐释了政治建设的内涵,并对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查找了自身以及学院党委工作的不足,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常抓理论学习、强化担当意识,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表示要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_DSC8823.JPG

  黄宗明表示,数学学院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和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认真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每一位党员都结合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改进措施。他希望大家珍惜这个时代赋予学校、学院和每个人的机遇,要在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奋斗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1日中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冷甦鹏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及体会”为主题,向学院网络工程党支部和部分学生代表讲党课。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洪波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191021234055.jpg

  冷甦鹏梳理了党章制定和历次修改的过程,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解读了总纲和部分条文,并结合日常工作就如何学好党章谈了体会。他说,作为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自己要在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中增强责任意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科技报国,奋力建设“双一流”。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感受,表示今后要做到学习教育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党课上还开展了知识小测试,大家根据自己掌握的党章知识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191021233836.jpg

  王洪波对各位专家学者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践行党章予以充分肯定,表示此次活动把学习教育和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教育国际化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了起来。他强调,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民族发展,格局大一点,站位高一点,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能力,助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