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数学学院调研“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
文:李果 图:卿晗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17 4105

  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校内各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重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10月16日中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就“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情况和下一步改进举措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洪波、陈小龙到会指导。

4380bd3ff27c50920e6dd72dd0e33938.jpg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丽简要介绍了学校“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和数学学院参与该计划的基本情况。随后,参与计划的大一至大四年级同学纷纷发言。大家表示,“互联网+”计划拓展了跨界的广度和深度,让大家的基础知识更加厚实,思维更加开阔。同学们结合学习和成长感受,就课程设置、科研项目、企业实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军表示,本次座谈是聚焦人才培养重点难点问题,面对面地了解掌握一手资料,学院也将改进措施和方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院长徐立伟表示学院将系统梳理和总结,持续优化完善“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更加优良的成才条件,也希望同学们更加精准地把握复合精英人才内涵,勇做创新引领人才。

d351c12ceef8c70ee0339bcaa45f1f7c.jpg 

  王洪波表示,培养精英人才既要做到宽口径和厚基础,又要注重培养创新素质和引领能力。他对数学学院在“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要以学生为本,以本为本,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发现并解决问题,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同时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成才资源,学会自我加压,主动提高学习的挑战度,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民族发展,格局大一点,站位高一点,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