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17 4758

  10月16日,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场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原主任李晓兵教授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与新时代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作辅导报告。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宗明、成员彭涛,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及教师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主持报告会。

1ab93e31304d56770b37d24f94424aac.jpg

  报告中,李晓兵回顾对比了1938年延安学习运动与今天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联系和共通之处,指出“本领恐慌”也是当前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897beec7fe3ded390025d69e119ef69e.jpg

  李晓兵指出,要提升领导能力、克服“本领恐慌”,第一要努力提升干部的政治站位能力,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内涵,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第二要努力提升理论建构能力,善于从战略和大局看问题。要准确、全面、辩证、系统学习和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要努力提升党性锻造能力,做好准备迎接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李晓兵认为,亟待提高的领导能力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第一是全面、辩证看待国家、社会和自身发展的领导眼界;第二是理性、科学把握事物本质,最终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第三是面对社会实践重大问题敢于担当和创新的切实勇气;第四是推动个体修养和党风构建落到实处的人文精神修炼。

  他强调,党的建设的根本在于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同时,要有敬畏之心,“敬”就是尊重,“畏”就是害怕。正所谓“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最后,他寄语大家,要“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

_ND56955.JPG

  彭岚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李晓兵教授从新时代的大背景、大格局、大变革出发,形象全面地阐释了如何提高领导力和克服“本领恐慌”。希望大家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原理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本领,将主题教育成效持续推向深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