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团 林思雨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10-16 3591

  10月15日下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场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路径”作辅导报告。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和师生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报告会。

08d3b8030e3b6032259fba346de907e4.jpg

  报告中,裴泽庆教授结合丰富的史实和详实的数据,分别从认识论、价值论、实践论三个层面回答了“为什么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命题?”“如何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和“新时代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d4dfa8625bfdb4ef457785e0049bef2.jpg

  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共创历史伟业,取得了史诗般的辉煌成就,使中华民族踏上了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继往开来,在新时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这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历史与现实的统一、战略与大局的统一、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的统一。

  他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第一是不忘政治本色,牢记历史使命;第二是不忘理想信念,牢记时代重任;第三是不忘人民立场,牢记根本宗旨;第四是不忘优良传统,牢记精神家园。新时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思想之魂凝聚初心使命的强大力量,用党性之基筑牢初心使命的坚实堤坝,用革命之气清除初心使命的内外干扰,用能力之本坚守初心使命的共同家园。

5c9d866f84c3a570357cc2699019ba51.jpg

  他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个重大命题进行深入讨论,深入思考其时代内涵与实践路径,这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并在此基础上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都具有重要意义。

10935c1e28fe0ccaa1f8733d8ad4d63d.jpg

  申小蓉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裴泽庆教授的辅导报告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何处来、身在何处、将往何处去的问题,让我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学习和领会。希望大家进一步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