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曾勇校长专题调研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黄俣焓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14 5995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计划,10月11日上午,校长曾勇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问题及改进途径”的主题及其他需要学校领导班子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听取部分学院意见建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宗明、指导组成员彭涛到会指导。

260a9e12c3bc9fe2cc7ef3556e9800c6.jpg

40a7f2d73a712d85bd3f25710133289d.jpg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提纲,就“怎样认识一流本科教育”“如何为全校性本科人才培养保障坚实和高质量的公共基础课”“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中存在的最大障碍是什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培养一流本科人才首先要深刻理解和清晰界定“一流本科教育”的内涵和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全校师生更充分地理解“一流本科教育”的内涵和要求。曾勇认真记录发言内容,与大家一起检视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

d549c944934fc7c7109aa3c84dbdf0c9.jpg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宗明对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大家在这次主题教育调研中直面问题、直奔主题,对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本科人才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他分享了自己对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一流本科教育,要找准目标、明确定位、创新机制,尤其要处理好本科教育和学科建设、本科教育和科学研究、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关系。学校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c4389f1a9e8872fe1aedf557a336a73.jpg

  曾勇在总结会议时首先感谢黄宗明对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给予的指导,并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事关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双一流”建设、党和国家的未来。学校将系统梳理和归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检视并找准制约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各类问题,着力整改落实。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