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成电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二)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04 3670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电子科大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关注和了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大家在观看后进行座谈交流,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讲话高度认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高度赞扬,对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未来充满期待。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说,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备受鼓舞,新中国70年的显著成就彰显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势与强大生命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来说,要给学生把70年的成就讲足、把经验讲透、把形势讲清、把前景讲明,引导学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信息与通信工程”的学科知识报国强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说,生为中华儿女,为祖国七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自豪和骄傲,对新中国七十华诞的到来心生祝福和激动。自己作为成电一员,在十七年间,见证了母校伴随着祖国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一路走来的历程,目睹了身边的成电人默默耕耘,奋力前行,科技创新、贡献力量的不懈追求,深深感受到了学院师生深爱祖国、矢志报国的赤子情怀。成电计算机人要传承和发扬“爱国报国兴国”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祖国计算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谢永乐教授说,金戈铁马,利兵神盾,气势恢宏,大气磅礴。能战方能止战,能战才有持久和平。新中国国防领域成就辉煌,为保卫家园提供了坚实保障。电子科技大学在科技强军,特别是信息化强军方面成绩卓越,未来必将大有可为,成电学子应把握历史机遇,在新时代奋发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砥砺前行!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国家优青项目入选者刘宇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中,看到中国制造的装备方队接受检阅时,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振奋,为中国国防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我们一定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努力做出世界一流水平的科研成果。同时,作为大学教师,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潜心育人、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感恩祖国对我的培育,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医学院辅导员李晶说,每一次观看国庆阅兵仪式,都是一次心潮澎湃的体验,今年尤为震撼。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支战无不胜的队伍,是祖国能够安定繁荣,蓬勃发展的坚强保障。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军队展现了新时代的风貌!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在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昂首前进,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时代,能够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而自豪!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航空航天学院2019级2班本科生徐安琪说,通过直播观看了壮观宏伟的阅兵仪式,士兵们整齐划一的步伐,装备部队上所装载的新型武器,空中的一架架战机,无不彰显着我国日益提升的综合国力;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体现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甘于奉献,献身国家的决心与信念,正是有着这样的部队,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强大。空中轰鸣而过的一架架战机,同样代表着一代代空天人的努力与拼搏,作为一名航空航天学院的学生,我将更加积极努力,投身学习与科研中,为祖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祖国的国防力量更加强大!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吴壬熊说,这次大阅兵让我感受十分深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同学,我感受到了全民族大团结,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的恢宏气势。升国旗前的56门礼炮寓意着56个民族,70响礼炮代表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平的祖国,团结的民族,奋斗的人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后勤保障部清水河饮食服务中心党员韩良普说,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心情十分激动,国家越来越富强,短短几十年,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通往城里的小路凹凸不平,处处尘土飞扬,如今闭塞的乡村有了宽敞的大马路,乡里乡亲都盖上了小洋楼,贫困户也在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支持下步入了小康生活,人民的生活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这都得益于我们伟大的祖国,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