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基础院举行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文:基础院 图:基础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9-10-07 3058

  9月30日,基础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院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教工党支部及四个研究生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参加。

image.png

  饶渐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她表示,全体党员应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应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地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目标。

image.png

  饶渐升强调,各支部应从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和创新方式方法三个方面入手,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开展自主学习、创新微党课、民主评议等具体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注重运用教育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身边先进典型案例开展学习教育,牢记成电人初心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奋进华章。

  推进会结束后,各支部集中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观看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image.pngimage.png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博士后章培昆表示,《我和我的祖国》聚焦于大时代大背景,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展现了几代人为建设祖国倾其一生的动人故事。祖国七十年砥砺前行,不断繁荣昌盛,作为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博士后李勇谈到,电影中的七个经典历史瞬间让人激动、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党员科研工作者,林治远对细节的严谨态度,吕潇然对 “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诠释都是我们科研工作中必备的品质。脚踏实地,在自己所处领域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就是向祖国、为党和人民交出的最好答卷。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昊宇讲到,今天的中国已经具备“世界之中国”的担当,身为新时代的成电人,也必须具有世界之成电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担当,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戮力同心,和我的祖国携手共进,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孙郑楠谈到,《我和我的祖国》展现的是家国情怀,七十年七个故事,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普通人与祖国的故事,中国强大的背后正是因为这些默默奉献的普通人,我们应继承发扬这种民族气节,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徐晨清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践行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群众,做好学习科研的本职工作,像影片中的各位角色一样,扮演好自己在社会中的角色。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教育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基础院人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新的篇章。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