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党委举办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暨“我和祖国共庆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文:李柳 图:宣传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10-09 300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暨“我和祖国共庆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在表白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歌唱祖国和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富活动中,深化了“坚守初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勇担当”的责任意识。院领导,学院7—9月过生日和政治生日的教职工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2.jpg

  学院党委书记龚漪代表院党委表达了对老师们生日的真挚祝福。她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我和祖国共庆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具有深刻的意义内涵,在为新中国伟大变革感到骄傲的同时我们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7.jpg

  一首学院原创MV——《最美的歌唱给祖国》深深打动了在场老师,瞬间燃起老师们的爱国激情,大家纷纷在心形卡片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语,深情表白祖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环节,组织员老师领学主题教育知识要点,老师们积极参与抢答环节,踊跃回答问题,展示了对本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任务的理解。

17.jpg

  在《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和《生日快乐》的歌曲合唱中,大家充分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深深祝福。饱含真情的歌声响彻整个房间,随着视频大家一起回顾了祖国七十年的奋斗历程,不少老师眼里满含泪花,无不为祖国的飞跃与变革感到自豪,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在建设一流商学院的道路上,经管人将持续奋斗。

13.jpg

  老师们还集体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在青杠树村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真切感受到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和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更加坚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学院新进教师晁祥瑞老师说:“非常激动能参加这样新颖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意义非凡,让我又想起了当时入党时的宣言,我将牢记初心,尽快融入学院工作,与大家一起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

  “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有了很多新的感触,特别是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时,内心油然而生一种敬畏之情。”宋艳教授深情地说:“这种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是扎根在骨子里的”。

  “学院党委为我们共同庆祝政治生日,带领我们进入了新的人生阶段;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让政治生日熠熠生辉。庆祝是为了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铭记主题党日带给我们的感动,在共产党人的使命道路上更加稳健地前进。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刘莹表示。

5.jpg

  老师们均表示在这次“我和祖国共庆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中获益匪浅,大家更明白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也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编辑:代静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