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01 5675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电子科大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关注和了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大家在观看后进行座谈交流,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讲话高度认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高度赞扬,对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未来充满期待。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看.pn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感到无比振奋,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深刻体会到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国家繁荣昌盛的今天;也更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作为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无线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一直是一所有情怀、有梦想、有担当、有追求的大学,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为新中国建设与改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老一辈电子科大人交给我们的接力棒,坚持不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践行报国强军使命,努力做出电子科技大学不可替代的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说,35年前的今天,我作为一名在京学习的大学生有幸参加了新中国成立35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35年后的今天在电视机前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非常感概,感慨岁月流逝,更感慨国家发展和强大,倍感骄傲、自豪、振奋,也受到了教育和洗礼。接下来,我们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踏实务实的工作,一方面要大力推进国际合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另一方面也要在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过程中,讲述好中国故事、展示好中国形象。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海光说,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集体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看到阅兵式上展示的各种尖端装备时,内心无比激动,因为不少装备都有着电子科大科技工作者的心血、智慧和汗水,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战略,多出成果,多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成电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荆燕飞研究员说,国庆大阅兵让我感受到身体每一个细胞都被激发,振奋、激动之情油然而生;在祖国富强的和平时代,能够成为大学老师和科研工作者中的一员,我感到幸福、自豪,同时也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老师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们要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物理学院副教授吴喆说,激动地观看全程后,深深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70华诞国庆阅兵,让人激动震撼、骄傲自豪。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青年教师,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献礼!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高翔说,作为一名国防生,收看大阅兵后,感觉十分幸运,更感觉责任重大。幸运自己即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幸运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壮大;作为一名时代青年,我们更要肩负强军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