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电子科大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团 林思雨 刘伯珣 图:逆光摄影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10-01 4864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晨曦微露,小雨如酥。早上7:00,电子科技大学2000余名师生在清水河校区主楼前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全场师生高唱国歌和《歌唱祖国》,为伟大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674b7608f9ae4b97ce9cb079c351fd72.jpg

f3cdbe30d82643677323625ba84b1ad6.jpg

df2480b2e2843edb5fa555b88d588c10.jpg

  “正步——走——!”国防生国旗护旗队的21名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这学期开学时,他们就进行艰苦的队列训练,只为了“奉献一场完美的升旗仪式”。他们都是2016级的大四本科生,也是最后一届国防生,分别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

51801a0a3a852c35c40d45c90df7e6a6.jpg

0209bdec2462b82237bee228937f8ece.jpg

  校领导,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国防生代表等2000余人,以及从学校附近的单位、工厂、社区等自发赶来的职员、工人、群众,一起驻足主楼广场升旗台四周,等待国旗升起。七点整,国歌奏响,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现场师生群众齐唱国歌。

2d85ddbb30dc5d8036229aca5e6ae731.jpg

68c654d558a317c34411e9077eae3dcc.jpg

9dc5e8c5771744d879a46e1c8498ca62.jpg

1.png

  随后,学生代表现场朗诵了诗歌《国旗,我向您敬礼!》。“国旗,我向您敬礼!在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后向您敬礼!那时候,你会更鲜艳!我坚信,一定会的!那时候,你会更光彩!我坚信,一定会的……”成电学子用激昂的朗诵,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最后,大家高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外国语学院2019级陈书林同学今天也起了个大早。他说:“升旗仪式是向祖国表白的一种重要方式。以前去天安门广场看过升旗仪式,今天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看到国旗升起,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爱你,中国!”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吴浩同学表示:“参加升旗仪式,我的心情很激动,我们越来越强烈地感到了国家的强大和繁荣。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立足‘遥感梦’,实现‘成电梦’,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的周勋盛校友在学校附近的京东方工作。他和在校读研深造的同学约定今天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并观看阅兵式。为了不错过升旗仪式,他昨晚定了三个闹钟,今天一早打车到了清水河校区。“毕业后,我对国家、国旗的理解更加深刻了。”他表示,要加倍努力工作,为解决国家“缺芯少屏”的隐痛做贡献。

  许多居民带着朋友、孩子前来观礼。来自顺江小区的刘女士带着女儿观看了升旗仪式。她说:“自己没有机会带孩子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这次从朋友圈看到电子科技大学国庆升旗的消息,就赶紧带孩子来了。要让孩子明白,国家发展好了,老百姓才会过上好日子。”

f0bc092e4f43360df810f65c60ae5427.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慰问了国防生护旗队,勉励国防生们传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国防生们纷纷表示,毕业后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防建设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