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公管学院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奋进肩负使命”主题报告会
文:赵森 图:马予晨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9-10-02 3502

  9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奋进肩负使命”主题报告会,师生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成电建校63周年,号召全院同学以实际行动告白祖国、服务人民,用奋发进取闪耀青春、肩负责任。

IMG_3855.JPG

  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员、学生科负责人、本科、研究生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生干部,本科大一至大三全体同学,研究生一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报告会。

7D8DD638CF9E1D84F5CCB227EB2_16CF5A83_526

  本次报告会由“师长学姐话行动”“同窗校友展誓言”“领导关切寄希望”三个篇章组成。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和学院同学“青春告白祖国”的视频展播后拉开帷幕。在“师长学姐话行动”环节中,全国劳动模范、学院校外辅导员李福元老师作了“不忘历史,展望未来”的专题报告。已是82岁高龄的李福元精神饱满,演讲铿锵有力,并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幸福。他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旧中国的贫穷落后和新中国成立时的欣喜,从“衣食住行用”五个方面描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变和提高,强调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事实,告诫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希望同学们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33558A160BD58D424485AEDF9D8_42FD111F_4D2

  全国模范教师罗大明教授作了“青春在于主动积累”的专题报告,对“大学生的价值追求和主动积累”进行了深入论述。他说,从古到今,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需要千千万万的人才,当代大学生要认识到人才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社会的竞争实质是人才的竞争。他还结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事例告诫大家,只有统一的价值观才可以产生凝聚力,以梁启超之子梁思成院士、大慈善家邵逸夫先生为例阐述了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性,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却获得诸多殊荣,究其原因是自己热爱党、国家、学校和从教的这份事业,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大学的黄金时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做好各方面知识的积累,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0Q5A6444_副本.jpg

  学院本科200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CEO桂博文校友作了“翩然起舞,不负青春”的视频分享,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培养,回忆了昔日的同学之情,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创业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学习时光,努力追求梦想,不负青春,继续书写“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

06DB420E1A16C7E9910CBBB7890_D7503927_396

  在“同窗校友展誓言”环节中,班团代表2017级信管班以“青春告白祖国,奋斗肩负使命”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从班团建设、目标规划等方面展现了班级风采,班级全体同学上台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用歌声献礼成电,用青春告白祖国。

0651A6923D922B31153DC2A7912_F8D37382_363

  支部代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围绕“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以支部内考取邛崃选调生的毕业生、参加国际文化节艺术展演的艺术特长生和参加基层扶贫调研的志愿者三名党员为例,细致阐述了支部建设历程和党员的思想素质提升过程,表示每一名青年学生都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希望每一位青年学子立鸿鹄志,将青春都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9FDFA3AD32A9EFA55A226866F34_56B8DDF8_326

  学生干部代表、本科2019级社科4班班委以话剧表演“青春告白祖国——时光穿梭机”为主题进行分享,通过讲述2009年、2019年、2029年三次国庆盛典与校园故事,描绘和畅想了新世纪里三代学子的求学和生活场景,代表2019级本科新生对祖国、对成电表白。

BD6EB46040C4401482F2F8F7C04_1830DA74_319

  2018级本科生高瑞以学生代表的身份作了“我与祖国同成长、共奋进”的主题发言,通过讲述以学院“立人班”学员身份参加中国青年代表团观摩联合国大会的事例,阐述了当下中国在国际社会的重要地位、重大影响和大国气度,由衷感谢祖国给当代青年大学生搭建的良好生活条件和学习平台,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培养全球化视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为祖国发声、为成电发声。

8BEA9A128D93EF32233DD1849E8_70922A25_299

  学校学生处副处长李媛认为,本次主题报告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同学们反响强烈、深受震撼,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追梦,切实肩负起自己的时代责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直凡说,本次报告是一场关于青春与祖国的生动的榜样故事会,是关于青春与祖国的真情的交流分享会,也是关于青春与祖国的豪迈的动员誓师会。他对前一阶段各党支部和团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活动有力加强了党支部和团支部建设,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祖国建设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公管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8D697D6C0581F629EA28883D15A_840B834B_293

  随后,杨直凡作了“青春与祖国同在”的主题发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希望大家在主题教育中接受洗礼、收获成长,并重点就“如何用青春告白祖国”“坚持怎样的初心”“承担怎样的责任”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表示,爱国不是一句空话,要将爱国落实到行动中,用坚定的信念、博大的情怀、高远的追求、具体的行动、实际的贡献告白祖国。杨直凡勉励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与祖国同在,全体公管学子要携起手来,立志成为精英人才和管理智者,不负青春、报效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青春梦与人生梦笃定前行,为实现成电梦和中国梦努力贡献出成电智慧和公管力量。

7B90B84FCDF76C12C6704D18FE4_42C74F09_2D7

0Q5A6569_副本.jpg

  活动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和两位同学领唱,所有师生起立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唱《歌唱祖国》,主题报告会在雄壮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