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计算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尹玉 陶媛 胡娉 图:胡娉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10-01 3004

  9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张庆琳书记部署工作.pn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是重新审视初心和使命的需要。回望历史,成电计算机人对中国计算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院发展迅速,发展的喜人形势与师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并存,要明确奋斗目标,继续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是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求。教职工党员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工作方向,提升工作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学生党员也要主动亮身份、树标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在学校学院育人平台上,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需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既要解决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性问题,也要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对学院、对学校发展的信心,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凝心聚力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

  张庆琳对学院各支部的主题教育做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规定动作做实,要把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抓好、抓实;二是创新动作做好,用好案例教育、红色资源、新媒体等方式,推进“1+1+1”师生党支部共建行动计划、智慧党建等特色活动;三是抓好统筹安排,统筹协调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切忌形式主义。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介绍了主题教育宣传工作组的工作计划。学院将在学生中广泛开展“铭志青春守初心、奋进青春担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往实里走,使广大青年学子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坚持“聚焦新媒体,筑牢主阵地”,做好宣传工作,让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春介绍了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组的工作计划。目前,专项调研工作已经深入学院师生中间、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搜集整理了近百条意见与建议,接下来将进一步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以及师生们关心的问题做好信息搜集与反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

  学院组织员胡娉对学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及师生党支部主题教育任务清单进行了介绍。

  会上现场发放了学院精心编选的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接下来,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进一步研讨,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