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理论宣讲团集中备课 研讨主题教育宣讲工作
文:党委宣传部 图:卿晗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30 4651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9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深入研讨宣讲工作。备课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宣讲团团长申小蓉主持。学校优秀辅导员讲师团部分成员参加学习。

b26dea898e471bdd2a57bf1009bb7a6f.jpg

  申小蓉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立德树人守初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科技报国担使命,奋力建设‘双一流’”三个专题扎实开展,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理论宣讲团要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深入研讨,凝练选题,细化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她希望学校优秀辅导员讲师团通过参加集中备课、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加强理论学习,贴近广大师生,深入推动主题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理论宣讲团成员吴满意教授做专题辅导,他认为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四个迫切需要”讲清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推动广大党员师生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方面讲清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理清理论发展的脉络,明确70年发展的实践逻辑;要贴近师生、结合学校发展进行理论宣讲,推动党员师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理论宣讲团成员罗大明作示范课“坚持立德树人,践行核心价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他引用习总书记讲话,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罗大明通过生动的故事,深刻的阐述,为宣讲团如何宣讲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供了范本。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