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引航计划”研究生学员赴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初心使命
文:陈芳 图:周明秀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9-30 42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引航计划”学员赴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员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红军长征精神,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18.png

  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汪利辉,甘孜州委宣传部、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及我校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开班暨授牌仪式。汪利辉代表学校向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授牌“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

图片20.png图片21.pngd5d61663988f7a1188c1c3b359b28846.png

  19日下午,学员们前往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馆内参观学习,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详细讲述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历史背景和惊心动魄的过程。随后,学员们集体前往泸定桥桥头,现场感受和体验当年22位红军战士“大渡桥横铁索寒”的艰辛。19日晚,学员在红色泸定桥干部学院教室进行《红军长征在甘孜的艰苦岁月》的专题理论学习。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一段段浴血奋战的斗争经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学员,激发了学员们的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

b3262b47d63cd5d7d286780569452f8d.png

  20日上午,学员们前往康定市甘孜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红军长征留下的历史文化,看到了集生态、历史、红色、文化于一体的甘孜,体验到红军长征时在甘孜地区与藏民建立的深厚革命情谊。随后,全体学员来到泸定县南部的磨西镇红军纪念馆,参观磨西镇会议纪念馆、毛主席住地旧址,真切感受到红军在革命战争年代不畏艰险、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的责任和使命。

be4160401d8eb10a46befdb76eb8b266.png

  21日上午,全体学员到达天全县红军纪念馆,随后进入天全县红军村,参观红军总医院、红军大学、红军训练场、红四方面军总部等旧址,再现当年“奇袭大岗山”“攻占紫石关”,打土豪、分田地、开班办学、建立天全县委等一个个鲜红的故事,学员们被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而浴血奋战的精神所震撼。

48460e2a1e5d0629fdf00bf841ec2ced.png

  带队老师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希望大家深刻领会红军长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发表的“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重要讲话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树立远大目标、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员们也为祖国母亲和母校成电献上生日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引航计划”是学校响应党的号召,为国家、为社会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制定的一项长远规划,由立志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的“国防引领班”和祖国基层事业的“基层成长班”组成。接下来,研究生院将持续组织“引航计划”学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