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校内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署推进主题教育
文:各单位 来源:材料学院 软件学院 数学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9-10-07 3218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校内各单位分别召开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认真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9月23日下午,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全体党委委员、学生辅导员、组织员、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

IMG_20190923_143225.jpg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重点就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周海涛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加强自学和集体研讨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努力提升工作成效。

  组织员刘昕结合本学期党建工作计划,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进行梳理,下发工作任务安排清单,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具体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并带领党支部开展了工作研讨。

  全体参会人员结合上级要求认真学习工作方案,研讨学院工作计划。党委副书记李翰超提出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和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希望结合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政工作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完善学院“三全育人”格局。

  会后,学院党委组织了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9月2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jpg

  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在动员报告和工作部署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学校特色,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并着力整改。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将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奋斗。

  组织员张娇对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请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各支部书记应带头反思整改,列出问题清单。

  会后,学院党委委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成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

  9月25日上午,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研讨并确定了党总支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工作日程和分工、集中学习计划,审定了教工、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计划。

F1EECF849534625599A7364D23F_BF67EDA3_3A2

  高世全强调,要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切忌形式主义;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提前选好调研题目、制定调研计划、完成好调研报告;要对照党章、准则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多方听取意见,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精心准备,为党员上好专题党课。

  会后,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了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在高世全的主持下,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针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等进行了探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学习要求,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工作的始终,要结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特点,深入调研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30日,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研讨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主持,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参会。与会人员根据前期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对照学习要求,认真总结和改进后期计划,将上级党组织对主题教育的要求严格落实到实处。

4801D491C8578A1D54239D7F35D_6E4B730D_3E2

  高世全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他表示,要贯彻和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在学院主题教育中强调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营造主题教育良好的政治氛围。领导干部在学习中一定要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党总支要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加强支部书记的培训,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全面进行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对于前期拟定的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计划,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梳理,重新细化。对领导干部的学习要求进一步细化、强化,将邀请专业人员、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等进行领学和领读,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学习的效果,为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注重学习的实效,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现困难。

  9月26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罗光春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会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1.jpg

  罗光春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做到理论学习要深、思想认识要正、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透、整改落实要真。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罗光春表示,主题教育要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开展调研,着力整改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学院内涵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着力抓好师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教育使师生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结合起来,深入实施“支部活力提升计划”,“政企学研”支部共建计划,推动党支部工作全面进步,持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罗光春强调,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融合贯通推进,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动员部署2.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介绍和布置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