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文:各学院 图:各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软件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9-10-16 2783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校内二级党组织认真对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着力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9月26日上午,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电子学院2.jpg

  李雪梅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安排要求上来,领会并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学院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落到实处。

  电子学院院长樊勇、党委副书记王勋、副院长程钰间分别带头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和《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结合本职工作,联系学院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和心得体会。

  与会成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对党忠诚,关爱师生,无私奉献,团结进取,扎实工作,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助推“双一流”建设。

  9月26日,软件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围绕“立德树人守初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展开学习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学习1.jpg

  学院党委书记罗光春从深入领会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等四个方面分别展开,阐释了对此次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分享了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学习心得体会。他谈到,推进主题教育要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谋划落实好学院发展的路径,统筹实施好学院的系列改革,合力解决好学院发展的难题阻碍,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党委副书记朱国斌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卓越计划的实施,分析了当前计划实施中存在的实习实训考核办法不健全、企业跟进不足、教师负担过重等问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围绕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师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为教师减负,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习2.jpg

  党委委员廖勇讲述了一名成电优秀学子在美国留学期间遭到的阻挠和限制,谈到了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紧迫性,以及高校教师在人才培养中应有的使命感和报国情,并就如何更好推进新工科建设和工程人才培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纷纷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行业领军人才提出意见建议。

  9月29日,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主题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西迁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主持,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领学,全体院领导、支部书记参与学习。

6D47EB3352B273F49B28B50B955_9E210D6C_2E2

  会上,高世全要求全体成员按照既定的学习计划,严格按照学习要求,提前自学,认真研讨。领导干部要充分准备,在学习中进行领读、领学,并结合学院和个人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

  何琪蕾对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领读。与会人员对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领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从战略高度提出了总要求,为具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在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针对合作办学中西交流的特点,要旗帜鲜明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真正体现学院“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人才培养理念。

  在观看《西迁精神》专题短片和领学人对“西迁精神”进行讲解和解读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研讨。参会人员对西迁老教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大家一致认为,没有“西迁精神”,西部发展就不会有现在的文化底蕴、学术积累以及无数优秀的建设人才。正是西迁老教授的奉献,才让西部有了众多的优秀高校,才推动了西部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电子科技大学虽然不是“西迁高校”,但是也有众多的“西迁教授”,他们为国家建设、学校发展、西部人才培养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应有的牺牲和奉献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议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