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基础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9-09-26 3771

  9月25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围绕“立德树人守初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展开学习讨论。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让新教授领学,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王洪波、陈小龙出席会议,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主持会议,院长王志明列席会议,党总支委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1.jpg

  王让新在领学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想和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其中国家富强是根本政治前提,人民幸福是最终落脚点。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就是统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教育关乎国家的命运前途,要坚持党对教育、对高校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jpg

  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结合“四个迫切需要”,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她表示,高校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基础院肩负着学校赋予的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整体基础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建院五年来,基础院较好地推动了学校的基础研究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学术特区”示范作用,也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要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向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美好愿景,思考和定位人才培养的理念和目标,瞄准世界一流目标,更新办学理念、办学模式、教学方法、培养体系,结合国家和时代的需求,培养未来社会的引领者、开创者、建设者。

  王志明教授表示,作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委员、四川省政协委员,很荣幸受邀即将前往北京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观礼,而参加此次学习教育自己更能体会其中的重大意义。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深知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善于联谊交友,将统一战线成员团结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力量。作为研究生导师,很自豪培养出优秀人才,一代代薪火相传,必将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党总支委员也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受。基础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崔春华教授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教育报国的强烈使命感是他义无反顾选择回国服务的重要原因。基础院党总支统战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妍宁教授说,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以国家需求、行业需求和地方经济需求为指导,发展科研方向。

3.jpg

  王洪波对此次中心组学习给予肯定,认为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大家对党中央精神的理解准确、深刻,学习紧密联系了实际工作,紧密联系了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国内外科技发展实际。他表示,大家要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基础院作为电子科大的“学术特区”,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杰出人才,希望继续保持特色,结合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地思考“如何立足基础前沿研究培养思想政治过硬、富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饶渐升在总结时表示,院党总支将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安排、学校党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基础院特色,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不断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