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外语学院举行“礼赞祖国”师生多语诵读会
文:学生记者团 张羽扬 图:逆光摄影 潘宇翔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09-28 3790

  9月26日,外国语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礼赞祖国”师生多语诵读会。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彭新实、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到会指导,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诵读会。

c389564f697681b7ddd67b0fcb75cf6a.jpg

  在开场环节,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来诗朗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豪迈铿锵的语言,拉开诵读会的序幕。

f952f84a0d536317904bd830ecc620f5.jpg

  紧接着,各系师生先后用英语、日语、法语等多种语言诵读《沁园春·雪》《新时代》《祖国颂歌》《满江红·怒发冲冠》《乡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作品,深情告白伟大祖国,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讲述了新中国风雨兼程的70年辉煌成就,也展示了新一代青年建设祖国的雄心壮志。

e69624ec484e7b183090b22ed51afa7a.jpg

  诵读会最后,全场师生合唱《不忘初心》,字字深情流露,声声振奋人心。师生一同挥舞手中的国旗,场面热烈洋溢,诵读会在昂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正能量的主持词本身就是献给祖国一份礼物。”2018级英语系金抒涵同学说,“作为这次诵读会的主持人,我深切感受到大家对祖国的热爱是发自内心的,我也和大家一样为日益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

  参加诵读的李泽庭同学认为,参加这次诵读会让他受益匪浅,使他对学习、生活更有信心,自己要不负青春韶华,更加坚定的努力奋斗!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