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校内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
文: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图: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来源:自动化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经管学院 出版社 时间:2019-09-25 2859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连日来,校内各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启动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IMG_9588.jpg

  9月23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院长程玉华、副院长邹见效、刘科,学院师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主持。

  会上,雷颖宣读了自动化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本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学校特色,结合学院实际,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学院发展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推进学院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学院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奋斗。

  程玉华代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带领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程玉华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动员会1.JPG

  9月23日,出版社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研讨出版社主题教育安排。出版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出版社党总支书记葛鹏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每位党员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以严实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落到实处。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领导班子成员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紧扣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并着力整改;支部书记要严格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做好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工作落实。

  随后,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A584EC6D5BB30CF5CB020D2E4A9FA817.jpg

  9月24日,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支部书记、学生科科长、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审议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从党委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三个层面对本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各项任务完成的具体时间节点及工作内容。

  刘强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是学校及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要把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落到实处,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刘强还以《我讲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为在场的党员骨干上专题党课。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刘强为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赠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辅导材料。他说,所有党员同志一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过程中联系个人成长和工作实际,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2.jpg

  9月24日,经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龚漪传达上级党委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做学院工作部署。院长马永开,副院长陈旭、李平、肖延高,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莉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系主任、组织员参会。

  龚漪表示,学院要通过将主题教育开展与支部存在的薄弱环节、工作关键点相结合的方式,在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上扎实推进;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导师制、午餐会等多种形式,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她说,我们要重视调研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性,加强学院党委委员的联系;要重视与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深刻领会了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工作部署进行学习与研讨。会后,学院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