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校内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文: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图: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来源:计算机学院 物理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9-09-25 2834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连日来,校内各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启动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769b37144cb8f5f9ac1da8363665b704.jpg

  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17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举行党委(扩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和工作研讨。

  计算机学院党委张庆琳书记表示,对于主题教育工作,我们要做到理论学习要深、思想认识要正、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透、整改落实要真。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学院总结归纳为五个促进:以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促进党员理论水平提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创先争优和师生党支部“1+1+1”共建行动计划,促进支部建设,增强支部活力;以课程思政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为契机,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以树立师德典范和构建教师成长发展体系,促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以“预聘-长聘制”改革和“科研命运共同体”改革,促进学科水平提升,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进展。院长申恒涛教授结合自身成长、学习以及归国经历谈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说,面临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第四次科技革命挑战和机遇,我们的使命一是要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以先进的科研成果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建设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学科,要从人才培养、科研质量、学术声誉等方面整体来抓,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贡献有担当,要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出发,为国家培养急需的优秀科技人才。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成员结合个人成长、时代发展、工作实际,重点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根本问题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高等教育初心和使命、人才培养核心目标等交流学习心得感想,并对学院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出了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名单。在后续工作中,学院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主题教育会议学习.jpg

  9月20日,物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徐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徐军就全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要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奋力推进“以物理学为代表的一流理科”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布置和要求,物理学院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前,学院党委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讨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针对国庆节前后一段时间确定了具体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注重主题教育的多样性、趣味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并做实做细主题教育方案中的具体内容,突出学院特色,重点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查找问题并着力整改。

AF40DEC29C5697BF4D00337B937_6A8DADC9_130

  9月20日,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并进行集中学习。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结合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着重讲解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以及着力点,明确了领导干部及教工支部各自的学习重点。

  部署会后,“全国模范教师”罗大明教授为全体党员带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核心价值”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罗大明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在新时期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必须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结合新闻时事和媒体热点,罗大明教授强调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掌握正确的思想方法,尤其要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高校党员同志,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广大学生的“引路人”。

  格拉斯哥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内涵和学习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严实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落到实处。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