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电子科技大学以“四个三”力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23 2702

  组织三大宣讲团,资深教授与青春学子共讲爱国情、奋斗行

  围绕“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学校组织专家理论宣讲团、优秀辅导员和大学生党员骨干宣讲团、成电故事讲师团等三大宣讲团深入广大师生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成电故事讲师团平均年龄81岁,以自身经历的鲜活故事讲述电子科大人奋勇拼搏、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鼓励青年学子爱国奉献,勇攀科技高峰。理论宣讲团专家围绕高等教育、法治建设、国际形势等领域,结合深厚的学养,深入广大师生开展理论宣讲。1000多名学生用照片、视频、演讲等形式分享家乡巨变,展示国家70年发展成就。

  发挥三大“标杆”的榜样作用,带动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学校“标杆党委”、“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带动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基层党组织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爱国初心”“传承两弹精神,继往开来新时代”师生结对、志愿服务、读书交流会、参观红色基地、与地方政府和企业联建共建等丰富的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电子学院举行新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启动 “ESE新生党员培育计划”,提出 “四个一”任务,引导新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开展三系列教育实践,广大师生体会发展成就,强化使命担当

  围绕“薪火相传·爱我中华”主题,学校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改革开放前沿实践、在校港澳台侨学生互动体验等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组织师生到延安、夹金山等革命纪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组织广大学子走进基层、走进大型企业、走进大型工程、走进科技创新园区等,激发莘莘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组织在校港澳台侨学生参加城市互动体验营活动,感受祖国日新月异强大,引导他们胸怀祖国、心系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增强归属感和自豪感。

  举行三大文化宣传活动,展现师生心系祖国、奋发有为的风采。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学校举行校庆纪念、文化作品征集、文艺展演等三大文化宣传活动:举办“牢记成电人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发展华章”建校63周年系列活动,展现成电人爱国荣校、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开展文章、诗词、书画、摄影、视频、微电影、动漫等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大学生艺术专场展演、校史剧《又见青春》展演、主题朗诵比赛、红色电影露天展播等大型文化活动,讴歌祖国,祝福新时代。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