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春告白祖国】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
文:郭婉婷 图:校团委实践部 逆光 王岳鑫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9-09-08 6308

  9月6日,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激励广大成电青年在学校努力学习,通过实践丰富自身的大学生活。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交谈,听同学们畅谈实践中的收获与成长。

6.jpg7b6627d18febd6190177e639e6f14111.jpg9963b7998e050fc60ee65ce034cb23a6.jpg

  在社会实践宣讲区,31支实践队伍的宣讲人用他们的热情与信念,讲述成电青年的实践故事。通过参加实践,广大成电学子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 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用自己的行动向祖国告白。来自朝霞行动公益实践队的同学表示,华夏就是一幅壮美的画,作为青年学子,社会实践就是当代大学生为图画上色的重要方法。今年适逢新中国七十华诞,成电青年要用社会实践的方式,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敬意和赤诚。

12.jpg0dd85f87f745fc3bcb5eba4f7000ef2c.jpg17077276175ec56eb9a53c5c0220776e.jpg18f4d9a58451a064cb8cfde4c5d9465f.jpg2b72bb58704e457eb5eafba2de42e878.jpg

  在队伍展区,现场讲解的队伍用自己的实践照片、支教纪录片、手工绘画作品、文化纪念衫、海报、明信片等分享自己的社会实践生活,分享自己“三下乡”的所见所闻,前来参观投票的同学络绎不绝。不少同学都表示,在观看展览后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来也会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

9.jpg

  申小蓉参观了社会实践成果展,听取了同学们的宣讲。爱之翼支教队队员介绍了十年来在青海支教的故事,展示了这十年来支教的点点滴滴。申小蓉对大家的努力和坚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队员们保持初心,积极探索“支教+”模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jpg

  在刚刚过去的暑假,成电学子走出校园,参加国内调研、国际实践、公益创业、支教扶贫,参加本次展览的队伍近100支。在实践的道路上,成电人从未缺席,他们主动担当国家和民族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