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院宜宾分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文:方静 来源:宜宾研究院 时间:2019-09-08 7091

  9月4日上午,我校研究生院宜宾分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辉,学校副校长胡皓全,宜宾市大学城科创城建设服务局、宜宾市科技局、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宜宾市科教产业集团公司负责人,学校研究生院、各学院、宜宾研究院负责人,2019级全体新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典礼由宜宾研究院院长高椿明主持。

ba9dfb7e6acaf056d65f08b7b2bb476.jpg0904_2.jpg

  胡皓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生们要永葆开放和创新精神,勇于打破思维定势、突破个体局限,乐于接受新思想、接纳新事物,敢于选择有挑战性的事业,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要构建自主学习的卓越能力,通过课堂教学和慕课教学、网络学堂等教学平台资源积累宽厚的知识,锻炼出众的能力,培育全面的素质,养成健全的人格。他强调,研究生院宜宾分院坚持以“服务地方需求,提高培养质量”为主线,推动和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宜宾电子信息产业和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分院学生肩负着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重任。希望同学们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和贡献点,在宜宾这片开放和创新的热土上展才华、显身手,真正把研究落地到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中,把实践深入到宜宾产业的大地上,为宜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0904_1.jpg

  杨俊辉代表宜宾市委、市政府祝贺电子科大研究生院宜宾分院2019年秋季顺利开学。他在致辞中说,宜宾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机遇,紧扣“8+2+5”产业发展需要,提出了全面打造“科教强市”目标,按照“城市围绕大学建、产业依托教育兴”理念和“产学研港城”融合发展思路,高起点规划了36平方公里的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将高校和科研院所布局在三江之畔、两山之间,形成“山、水、城、校、业”立体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宜山宜水、宜人宜居、宜学宜研、宜用宜产”的科教创新城。他表示,宜宾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生院宜宾分院发展,持续为分院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提供有力的保障。

0904_1 (1).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程建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说,研究生求学是同学们从学生逐步成长为社会栋梁的过程,成电研究生应在这个过程应该树立精英意识,为祖国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经历和教学科研实践,程建与大家分享了三点体会: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学生;踏实、努力才能实现完美;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0904_1 (2).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舒香红玉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在宜宾分院求学的日子里,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怀揣学术探究的热情与好奇,更加主动地学习、发现,在学术领域积极探索、刻苦钻研、艰苦奋斗、实干创新。

IMG_1687.JPG

  9月3日晚,胡皓全,研究生院和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走进新生宿舍,实地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亲切的关怀与问候。在走访中,胡皓全一行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珍惜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努力学习,互相帮助,共建和谐校园。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