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成电学子赴四川甘孜菜玉村支教扶贫
文:电子科大甘孜州扶贫支教实践队 图:冯毅轩 来源:社团联合会 时间:2019-09-04 4264

  暑假期间,由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的13名学生组成“甘孜州科技&教育扶贫实践队”,来到四川省康定市吉居乡菜玉村开展支教活动。

  为了让孩子更好的了解到外面世界的精彩,支教队员们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各种各样特色课程。了解到当地孩子的文化水平不一,支教队员们将教学班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1-3年级,4-6年级,初高中。这种分层次的教学使得教学的质量得到了质的飞跃,更加有利于实现支教的目的。

  支教队员通过与学生的交谈了解到,初高中的学生更愿意学到更多实际的知识,所以,支教队在不同阶段采用了不同的教学方式,使支教不仅能够开发学生的兴趣,同时也能教授他们知识。

图片1.png

  在开设的各课程中,除了语数英等文化基本课以外,同时还开设了科学实验、趣味实验等趣味课程,增进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以及加强对科学观的培养。在实验课上,同学们都被支教队员展示的一个又一个实验深深吸引,不仅如此,小朋友们在不理解的地方都会大胆发问,支教队员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另外,为了加强安全教育,支教队特别为他们开设了安全课程。在课堂上,支教队员仔细讲解了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特别为他们指出了发生安全隐患时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不仅享受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也深刻反思在自己日常生活中曾做出的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事。

  支教队员们开设的神话、童话、手工、美术课程,分别针对高低年级,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添加了更多的乐趣。这些课程能在学生在学习中额外增添更多的趣味与想法。无论是哪一节课程都能使他们的思维方式和动手能力得到巨大的提升,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在生活中的压力都显得微不足道。

图片2.png

  在身体锻炼方面,开设了体育和舞蹈课程,让孩子们在运动过程中感受快乐,在欢笑中锻炼体格。每个支教队员也参与其中,在运动中与孩子们增进感情。

  在这十几天的支教过程中,支教队员们与当地的学生产生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在课程上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增加了对外面世界的兴趣。这次的支教之旅意义非凡。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