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信通迎新 智慧与温暖同在
文:许玮 李奕璇 图:陈磊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9-04 3634

  青春飞扬,筑梦成电,8月29日-3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585名本科新生、705名硕士新生和75名博士新生,他们即将在成电开启人生新征程。

专业迎新队伍带领新生领略大学初印象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交流,加强教师对学生的指导,学院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领导、教师全员参与迎新工作,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每个本科新生班级都配备班主任一名,由学院资深教师担任,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学习提供规划与指导。

12.jpg

  今年6月初,学院面向高年级学生招募了19名品学兼优的学长学姐组建迎新导生团队,60余名综合素质高的学生组建迎新志愿者团队。学院对迎新团队进行多次专业培训,着眼细节,放眼全局,帮助迎新团队尽快熟悉工作内容。

  学院高年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和辅导员一起为新生制定思想政治教育方案;迎新现场设置党员示范岗,多名党员参与其中,参与新生咨询问答。

2.jpg

  新生名单公布后,辅导员、导生第一时间联系新生,创建年级新生&家长QQ群,辅导员与导生在QQ群里与新生和家长沟通交流、及时解答家长疑问。学院官方微信“信通E家”打造全新栏目——“迎新特辑”,暑假期间发布二十条推送,内容涵盖班主任&辅导员&导生介绍、新生学习资源推荐、大学生活面面观等多个方面,带领新生领略大学初印象。

多个迎新礼包为新生传递浓浓温情

  8月29日,迎新报到工作正式开始,迎新团队分工有序,齐头并进。一声声暖心的祝福,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连同迎新的喜悦一起,共同刻录下难忘的回忆。

8.jpg

  校领导、院领导多次到迎新现场进行指导,慰问迎新师生,并和家长沟通交流。迎新期间,恰逢4名新生过生日,学院为新生准备了生日蛋糕和书籍,给他们送上成电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9.jpg

  年级大会上,学院为新生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新学期礼包:大学札记。期望新生能够记录下大学值得纪念的事情,合理规划,将个人发展同祖国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

3.jpg

  暑假期间,导生和辅导员一起设计了年级口号:荣耀壹玖,逐梦信通,寓意2019级信通新生传承并发扬成电荣耀,在校园里奋力拼搏,追逐自己的梦想,表达了信通学院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对2019级信通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新生到来之前,导生和志愿者就前往新生即将入住的宿舍进行布置,贴上了精心设计的床贴、门贴和各种有趣的温馨提示,希望带给新生归属感和家一般的温馨体验。

4.jpg

  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和学院,8月31日上午,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学院院长孔令讲、党委副书记杨晓玲、副院长凌翔等院领导参加,为家长介绍学院概况,讲解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孔令讲说,家庭教育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能够加强家校合作,助力学生立体化全方位成才,未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学院邀请心理中心刘红梅老师为家带来“如何做好新生家长”的专题讲座,为家长科普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方法。

集赞祝福祖国,为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

  迎新期间,学院开展“集赞祝福祖国,奋斗装点青春”迎新生主题教育活动,在新生报到时发放梦想卡片,写寄语祝福伟大祖国、畅想奋斗青春,在校园内集齐“信通壹玖”印章,装点成电银杏树,旨在鼓励新生做新时代奋斗青年。有2019级新生写到:祖国越来越强大,自己也要努力奋斗,提高自己的素质,满足祖国对人才的需求。只有不懈地努力向上,才配得上“中国”这两个大字!

6.jpg

  8月29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和15位新生骨干进行交流。杨晓玲以“峥嵘七十载,点赞新中国”为主题给新生骨干们上了师生理论学习“每月一课”。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知识、完善自己,敢于担当作为,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jpg

  迎新现场,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拍照道具,为家长和孩子们合影留念,记录新生入学值得铭记的时刻。

13.jpg

  接下来,信通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祝福新生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成电度过美好时光。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