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迎新”更“迎心”:机电学院多措并举做好迎新工作
文:孙星月,刘庭廷 图:许紫祥,何健,孙琦睿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9-03 3439

8月29日开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298位本科生、221位硕士、21位博士和来自尼日利亚、德国、加纳等地的41位留学生陆续开启成电生活。学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感受大学生活的活力与乐趣,加强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提供更便捷的入学报到服务,努力做好迎新工作。

迎新预备时:万事俱备,只等你来

为引导新生开展报到工作,增强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学院以“积淀态度”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发布“2019级SMEEer,欢迎你”主题系列迎新推送。以语言活泼、内容详实的推文,为新生提供了关于学校及学院介绍、专业介绍、辅导员及导生介绍、学生组织介绍、生活指南等多方面的信息,借此开展入学教育。

QQ图片20190902004014.png

“学院的官方推送提醒了我为报到做准备,里面的内容不仅价值比较高,而且很有趣很真实,给我一种提前到校的感觉,让我更期待新学期的到来。”新生同学希望能够借助推文,更进一步地了解大学生活。

8月22日,2019级迎新筹备会召开,对暑期已完成工作进行梳理,清点迎新物资,并对迎新活动及报到流程中的各项事情进行布置,包括报到现场布置、军训服发放、绿色通道等每一项工作的具体时间、注意事项及人员安排等。为在报到时给新生提供最直接的帮助,学院在院内开展了迎新志愿者的选拔和培训活动,为新生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QQ图片20190902004149.png分军训服.jpg

同时,辅导员参加学校2019级新生走访,在假期和学工部副处长李媛、学生资助中心李超前往广元苍溪看望本科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转达学院对新生的欢迎和慰问。

走访新生家庭.jpg

新生入学前,学院也早早准备好了门贴、床贴、温馨提示、学院迎新走廊等,希望带给新生归属感和家一般的温馨体验。

温馨提示.png

  今年,机电学院5名学生进入学校新生骨干训练营,学院也在迎新前召开新生骨干见面会,讨论大学生活的同时对新生骨干提出要求,新生骨干也在之后的迎新工作中主动服务,贡献力量。

新生骨干见面会.jpg

迎新大现场:二零一九,爱你已久

迎新现场,机电学院创意满满,“请”来了学院博士生黄山所创建公司研发的自助送水机器人“小贩”,为前来报到的家长和新生提供服务。

QQ图片20190902004650.png

为加强学生与学院的互动,彰显“机电人”的情怀,学院迎新现场还设置了留言签名墙、“爱祖国、爱成电、爱机电”指纹打卡、“我和机电合个影”等区域,新生通过用手印摁出心形来表达自己的爱。

QQ图片20190902004740.png我和机电合个影.jpg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迎新现场还设置了“新生班主任咨询点”、“学长咨询点”、“党员先锋示范点”,邀请新生班主任优秀硕士、本科高年级学长,学生党员与新生交流,希望新生能从不同角度多多了解校园、了解学院。同时,现场还有电视轮播学院宣传片、导生介绍,以及学院的海报介绍。

导生合影.jpgQQ图片20190902004927.png

8月29日、30日,校院领导纷纷到迎新现场看望学院新生,与家长交谈,并慰问迎新的辅导员老师、全体导生。

QQ图片20190902005024.png

迎新进行时:家校联动,为新生保驾护航 

为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学院,强化学院家校联动,从家庭和学校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8月31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新生家长会,就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学生工作、学生素质教育、家校联动、学籍管理等方面为各位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家长们还现场签署了《联合培养承诺书》。

QQ图片20190902005117.png

8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分别到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寝室,看望新生并开展入校教育,帮助新生适应大学。

QQ图片20190902005130.png

9月1日晚,机电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召开,进行导生聘任仪式,辅导员就安全、纪律、近期安排进行布置和说明,同时,学院分团委、网络文化工作室进行宣讲招新。

年级大会.jpg

随着迎新工作告一段落,机电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班主任见面会、开学典礼、新生教育等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大学发展目标,养成良好成长习惯。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