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参加暑期学校
文:苟灵 图:李想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8-18 4384

  8月12日,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19位师生抵达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为期12天的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通信与网络”2019暑期学校就此拉开序幕。

1.jpg

  当地时间8月13日上午,在简短的开营仪式后,来自格拉斯哥大学的QammerAbbasi博士为大家讲解了纳米传感器前沿技术,着重介绍了纳米传感器的制作工艺、纳米传感器间的通信等技术难点,以及该技术在医疗、物联网、精准农业方面的应用,并在讲座过程中与同学们互动,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8月14日是收获满满的一天。校方带领大家参观了4个实验室。RF&Microwave Lab是同学们参观的第一个实验室,在这个全英顶尖的实验中,Chong Li教授详细展示了本实验室在器件设计和制造上取得的进展,邀请同学们近距离地参观了微波暗室、电子显微镜等他们日常使用的实验设备。在Biomedical Engineering Lab实验室,Julien Reboud博士向同学们详细地演示了人体肺部呼吸时的条件下,器件的变化情况。通过他的介绍,大家了解了格拉斯哥大学在生物医疗和电子通信结合领域所进行的大量研究工作。

2.jpg

  为了让同学们对当地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在学习交流之余,校方组织学员们参观了凯文葛罗夫艺术博物馆。凯文葛罗夫艺术博物馆位于格拉斯哥大学主校区的对面,是英国除了大英博物馆之外,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同学们在欣赏了大量自然收藏何欧洲艺术品的同时,也对苏格兰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将由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利兹大学等高校及企业的老师为大家带来多场学术盛宴。

3.jp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