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院赴康定甲根坝乡开展精准扶贫
文:基础院 图:基础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9-08-07 4616

  7月26-28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委员与研究生党团学生代表等10余人赴学校定点帮扶村—康定市甲根坝乡扎日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扶贫济困实践行”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村贫困户并一对一精准资助当地贫困学生,向村党群服务中心捐赠文化体育用品,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干部和挂职锻炼的研究生。

mmexport1564235685083.jpg

  在学校驻扎日村干部路超带领下,基础院一行人走访了当地贫困户,深入了解村史村情、家庭收入情况、孩子教育情况、存在的困难等。

mmexport1564235718309.jpg

  随后,大家来到扎日村党群服务中心,路超详细介绍了扎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党群服务中心情况,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党员活动室、新媒体活动室和图书室等,并从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甲根坝乡扶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扶贫必扶智,扶智靠教育。教育扶贫作为“扶智”中的重要一环,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基础院一对一精准资助当地贫困户学生,并为村里购置各类图书和体育用品。学院党总支委员与定向帮扶的五名中小学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立大志,成为有用之才,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

mmexport1564235882789.jpg

  基础院党总支委员们还看望慰问了挂职锻炼的研究生,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吃苦耐劳,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研究生的责任担当。基础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磊表示,虽然扎日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生产生活条件也比较艰苦,但对自己来说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自己能在一个月的挂职实践中尽绵薄之力为当地脱贫致富做贡献。

  为迎接建国70周年,大家还在泸定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走泸定桥、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传承泸定魂,进一步增强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

  基础院党总支委员张妍宁教授、崔春华教授和参加此次扶贫活动的师生均表示,通过此行深入了解了基层脱贫攻坚工作的艰辛,很自豪自己能参与到甲根坝乡的扶贫扶智工作,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为村里的孩子们传播科学思想,帮助他们树立科学梦想。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表示,学院接下来将进一步梳理和匹配村里的实际需求,认真研讨,完善帮扶方案,积极助力当地开展扶贫工作。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